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苏州新厂添动力,TE工业部以中国为中心辐射全球发展

苏州新厂添动力,TE工业部以中国为中心辐射全球发展

2017/6/1 9:22:06

2017年5月中旬,全球连接和传感领域的领军企业TE 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正式启用位于苏州相城经济开发区的全新“苏州工厂及客户体验中心”,进一步加强工业领域的生产服务能力。这是一座全能型“数字化”基地,其工厂兼备智能、高效、灵活及可持续发展优势,体验中心具备极强的互动性。在工业物联网以及智能制造的大浪淘沙下,TE不仅加深了公司本地化布局,更将通过创新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契机,推进工业低碳智能转型。

值此之际,中国工控网现场专访TE工业部全球高级副总裁及总经理Lars Brickenkamp先生,请他介绍TE苏州工厂及客户体验中心的相关情况,同时把脉TE工业部未来在中国的发展部署。

(TE工业部全球高级副总裁及总经理Lars Brickenkamp)

中国工控网:首先祝贺TE中国苏州工厂及客户体验中心的盛大开幕,请您简要介绍一下新工厂的情况。

Lars Brickenkamp:非常感谢您对TE苏州工厂盛大开幕的祝贺。今天对于TE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这是TE工业部在苏州设立的第一个工厂。新工厂位于苏州相城经济开发区内,占地20,000平方米,主要进行连接器、电子设备系统、专用中央控制盒、线束等多元产品的制造,将配备数百名工程师及技术人员。全新的苏州工厂将为中国及全球客户提供市场咨询、产品销售、应用方案等服务和技术支持,整合本地及总部的丰富资源和经验,重点满足自动化控制、机械设备、电力、能源、铁路、智能楼宇等领域对互联技术的市场需求。

TE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飞速发展,苏州是一个交通便利的地方,并且有非常多的人才和供应链公司,能够为TE提供非常好的技术支撑。苏州工厂离上海很近,TE上海团队来回苏州工厂十分方便,包括工程师、生产团队之间互相沟通联系非常便捷。

中国工控网:苏州工厂的成功投运对于TE工业部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有何意义?

Lars Brickenkamp:回顾过去10年,我们就会发现工业市场发生巨大变化。很多供应商、客户逐渐来到亚洲且聚焦中国。中国已成为一个腾飞的国家,也成为工业领域潮流的建设者。所以作为技术领域的领头企业,TE已经意识到这种变化。我们愿意更接近TE在华的客户,更接近我们的终端市场。因此,我们下一步是做好定位,不仅注重亚太地区的发展,同时接近终端市场,继续深根于中国市场。

从TE的产品结构去看,中国市场变得越来越重要。TE在全球拥有8万名员工,其中亚太地区就有3万名员工。所以,这种从西方到东方的重心转移已经显而易见。

中国工控网:今天苏州工厂及客户体验中心的开幕式隆重介绍了TE的“客户体验中心”,这是TE工业部在中国首设的体验中心。“客户体验中心”以TE的“智能楼宇”、“智能铁路运输”及“工业自动化控制”为三大展示主题。请问,TE在苏州工厂设立“客户体验中心”的意义和功能是什么?TE在这三大领域的独特优势有哪些?

Lars Brickenkamp:的确,这是TE工业部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客户体验中心。它是TE工业部整体实力的全面展现。中国的市场趋势正在发生变化,我们所说的互联不仅仅是生产一些连接器,而是要建立更加互联的系统和子系统,就比如这些机器需要拥有自己的大脑,他们可以自主运作,也可以进行交互,这正是TE客户在市场上面临的互联方面的挑战之一。又比如现在机器会与操作人员进行对话、进行交互,所有的这些交互都是由互联的解决方案来促成。所以,TE所关注的互联并不仅仅是几个塑料元件或者电子元件这么简单,它是一个更加全面的概念。

再补充两点,我们刚才提到的三大主题内容,智能楼宇、智能铁路运输和工业自动化控制,这三者之间也是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比如你现在回到家会希望所有的家用电器是智能互联的,或者你要从家里到超市,或者出去度假,你都会使用到互联的解决方案。你可以使用电动车,或者是使用智能的铁路,把你送到目的地,这是未来的新兴趋势。

可以说,互联无处不在。我们通过客户体验中心让客户逐渐了解这一点。在万物互联时代,大家必须要有宏观的考量,互联不仅仅能够应用于客户自身所处的行业范围,它其实有更广泛的应用,因为整个世界都是互联的,而TE无处不在。

中国工控网:新工厂秉承了TEOA(TE运营优势)和VSM(价值流程图)原则,旨在打造一座名副其实的“数字化工厂”。请问,苏州新工厂是如何体现这两项宗旨的?另外,苏州工厂的“数字化”基因体现在哪些方面?

Lars Brickenkamp:TEOA是TE达到客户满意度最基本的元素,亚洲客户非常注重速度、质量及成本,这三者日益重要。所以,我们工厂必须要从工艺流程上体现出这一点,就是我们要有更少的原料投入,更多的产出,要从效率、交付时间上展示TE的优势,满足客户的需求。

客户对于速度、质量及成本的追求是基本元素,过去几十年来都没有发生改变,在未来也会保持不变,所有工厂都希望有更高的效率,更高的产出,更优化的工艺流程,更高的产品质量,这是不会变的。但是现在有一点新的元素就是数字化的足迹,所有一切的流程都变得更加透明,我们可以把不同的机床做一个对比分析,并且通过大数据进行优化,这是过去无法达到的。

这种数字化的足迹可以给我们带来许多数据用于分析,这些经过分析的数据能够便于高层的领导做出决策。所以,中高层领导现在非常容易辨别生产的优劣,根据这些数字做出下一步的响应。我认为,这是数字化带来的革命,用英语表达就是IIoT,就是工业互联网。

中国工控网:时值2017年,您对TE工业部在中国的发展有怎样的期待和市场规划?

Lars Brickenkamp:用数字来表达的话,我们期望在未来五年实现整体收益的突破发展。当前,我们所看到的一个非常大的变化是以中国为中心辐射到全球市场。在中国,TE工业部有了一个新的平台专门做产品研发,志在打造一个项目并推广到全球去销售,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可是过去恰好相反,我们一切研发首先在国外,然后推广至中国。如今,中国涌现出更多的新趋势,TE对人才也有了新的需求,我们希望他们有中国的背景,全球的视角。

TE的愿景是能够成为客户最佳的供应商,不仅为客户提供零部件,更重要的是提供卓越可靠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对于TE而言,中国是全球性平台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工控网:最后预祝TE工业部来实现美好的梦想。

Lars Brickenkamp:谢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共抗疫情,共克时艰,TE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行动

TE:以高端应用撬动“蓝色经济”

TE Connectivity亮相OI中国展,实现对海洋的无限承诺

TE Connectivity:当好智联世界的“背后英雄”

TE:当好智联世界的“背后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