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李岚清“三点”希望促大族发展

李岚清“三点”希望促大族发展

2015年3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一行来到大族集团参观指导工作。集团领导副总经理张建群、杨朝辉进行了接待。

在集团总部展厅,张建群为李老介绍了大族集团的历史和运营情况。大族是民族激光产业的代表,自主创新的先锋,业务涉及激光打标、切割、焊接、PCB、LED及太阳能等,大族为全世界的企业提供附加激光技术的系统方案,以卓越的产品品质和性价比赢得了客户的认同,自成立以来业绩保持18年连续增长,复合增长率超过30%。在展厅,李老还观看了大族产品的现场演示。

李老对大族激光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称赞,随着工业化和科技发展的需要,将会有更多的领域需要激光技术,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李老对大族的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往高”,不断创新激光技术,持续提升激光设备精度,推动国家工业化提升;二是“往低”,研发和生产物美价廉、内外兼修的“家用”激光设备,为大众服务;三是“规模化”,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

早在二汽工作的时候,李老就和激光技术结下了不解之缘。70年代,因工作原因,李老第一次接触到激光技术,激光技术给产品品质带来的巨大突破和对工业水平的提升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老对激光技术的发展一直十分关注,从工作中的应用一直延续到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他将激光技术应用到“篆刻”这项中国传统艺术上,用艺术诠释激光的精美,以激光传承成文化的精髓。

李老对大族的称赞和希望是大族发展的动力,也是大族一直以来承诺的使命,大族将一直致力于附加激光技术的自动化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中国工业的提升、中国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照片背后的故事

这是一张老照片,它拍摄于2003年年底,中南海,左边是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岚清,右手边是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他们因彼此对“激光”的兴趣和关注结缘。

2003年5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到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参观,在科博会上被大族激光的产品吸引。

2003年年底,李岚清总理在中南海接见了高云峰,高云峰为总理介绍了激光技术发展和大族的成长,现场演示了公司自主创新的激光设备。

今天,我们把这张照片和当年的《大族人》杂志一起送给李老,见证李老、大族和“激光”的又一次相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族电机双坐标系六轴联动平台

展会速览丨2022深圳高交会&华南激光展精彩抢先看

数字化与智能工厂应用论坛 大族电机干货分享

大族电机与您相约数字化与智能化工厂应用论坛-深圳站

【ITES深圳工业展】直播预告:大族电机高性价比DD马达,共筑国产核心部件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