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探索职业教育新模式

探索职业教育新模式

——— 博众与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签订IVT-博众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协议

2017年6月6日下午,苏州博众精工科技集团下属子公司苏州凡特斯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凡赛斯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在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IVT-博众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苏州凡特斯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敏、副总经理张善新、北京凡赛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珅培,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耀坤、招生办公室主任陆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刘振声、精密工程系主任江育波、电子工程系主任朱利军、信息工程系主任吴建明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双方均对联合开展的双主体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期望。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耀坤表示,经过定向班、双元制等教学模式的发展与探索,目前双主体教学模式已成为国际化的潮流与趋势,它代表了职业教育的一个方向。这一次的双主体人才培养合作让零学费学习成为现实,可以让贫困孩子通过职业教育改变命运,这个愿景是深远而伟大的。双方会综合性地考虑如何在实践过程中结合教育目标、教学目标,以及学生适应企业成长的需求,让学生实践过程中获得成长、发展和自我实现。

苏州凡特斯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敏对此深表赞同。他表示,IVT-博众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项目的目标是通过三年的合作,按照企业对智能制造人才的实际需求进行组合和尝试,探索普通院校不同院系专业的合作,实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三个专业方向联合教学,积极尝试职业教育新模式;同时这个项目也是双方回馈社会的责任体现,旨在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通过职业教育改变贫困学生的命运,为社会培养智能制造研发人才。

本次合作是基于一个长期的深度联合培养,从招生、课程设计到专业教学、学生辅导 、学生关怀的整个教育生命周期,校企双方都会全程合作、共同参与、深度融合,联合培养适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精技术的智能制造人才。

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进教育项目及其他项目的新发展,不断探索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快培养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高技能人才,积极探索职业教育的新模式、新方法!

(双方合影留念)

☆ 关于博众

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十几年来专注于智能制造领域,从前期工厂诊断、整体规划,到柔性智能制造生产线研发、智慧物流,立体仓储PLM和MES信息化开发,帮助客户建设真正适合它们的智能工厂,提供全方位的智慧生产解决方案;其业务已经覆盖消费类电子、汽车、家电及4品(日用品、化妆品、医疗品与食品领域)等诸多领域。在智能制造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 关于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中新合作的新型高职院校。2007年被财政部、教育部遴选为国家重点建设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4年6月,被国务院八部委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在职业教育方面取得了很多示范性的优秀成果和积累了很多先进的办学理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博众荣获恰佩克2018年度技术创新奖

颠覆传统房地产 | 机器人+房地产=智能社区新模式

走近博众 | 郑州售后版《士兵突击》

重庆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一行赴博众调研

博众机器人与初见书房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首家初见未来书店将落户常熟新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