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掌握“地铁黑科技” 新风光参加6.19日北京国际轨道交通展会

掌握“地铁黑科技” 新风光参加6.19日北京国际轨道交通展会

每日节电量一家能用一年!地铁这项“黑科技”见过没——青网新闻中心

地铁3号线用上节能黑科技 每日节电量一家能用一年——网易

青岛:地铁节能“黑科技” 每日节电量够一户用一年——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新闻

揭秘青岛地铁节能“黑科技”:每日节电量可供普通家庭用一年(组图)——搜狐网

青岛:地铁3号线用上节能黑科技 每日节电量一家能用一年——凤凰资讯

                                              ………………还有很多

近日,一条“地铁黑科技”的新闻,刷屏了互联网和微信,列举几个题目,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小编看后,表示很开心,这不就是我们新风光开发的产品嘛,2006年立项开发,2007年产品鉴定给出的结论是“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国际先进”。

11年来,新风光公司专心做好这件事,产品现在已经更新升级到第三代。

2007年工程师在天津一号线应用现场

这项技术,就是将机车上的牵引电动机在制动时产生的能量经过逆变装置回馈到电网。

新风光是该类产品开发最早(填补国内空白)、目前应用现场最多的制造商。2015年7月产品获得欧盟安全准入认证(CE )证书。

现如今,新风光的这项“黑科技”产品,已在在重庆地铁一号线、三号线、六号线、北京地铁六号线、七号线、九号线、十号线、十四号线、青岛地铁2号线、成都地铁7号线、南京地铁1号线、S1线、S8线等处应用。

青岛3号线应用现场

南京1号线应用现场。

新风光靠产品质量说话,承蒙业主厚爱,近年来新风光的技术逐渐被业内认可,2017年2月,《城市轨道交通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国家标准编制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新风光公司召开,牵头制定国家标准,这可是小编感到很自豪的事哦,算上这次,新风光公司已经参与11项国家标准的起草审定了。

新风光这项产品的技术优势有下面七大项:

1、逆变主回路采用三电平电路拓扑结构,提高电压安全工作余量,降低器件整体工作损耗;

2、系统采用逆变单元多单元并联设计,具有冗余工作特点;

3、系统输出电流波形正弦化,电流总谐波(50次以下THD)小于3%;

4、单元具有在线式自复位功能,有效的防止干扰产生的误动作;

5、控制系统采用DSP+FPGA/CPLD+PLC数字化平台,控制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

6、控制系统具有自检功能,可自动检测控制电路供电状态及各种通讯状态;

7、控制系统支持MODBUS/以太网协议与上位机通讯;

地铁应用制动能量吸收装置的好处

节能。运营数据分析,一个地铁站点安装一套1500V/2000kW的逆变装置日均回馈电能1800度,参考工业用电价格0.85元/度,一天节省运行成本约1500元,年节省成本约54万元。

除了节能,还有以下好处:稳定牵引网电压,保障再生制动功能;再生能量再利用,节能降低运营成本;减少或取消制动电阻,减少车重;大幅减少发热,降低环控系统耗电;具备无功补偿功能,提高系统功率因数;减少机械制动,降低闸瓦磨损。

6月19日,“2017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是轨道交通行业的盛会,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地点是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6号(三元西桥西南角)。

展会集中了国内外众多轨道交通企业 ,将展示轨道交通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各、新理念。新风光公司受邀参加,展位是:4号馆的4032号。欢迎业内朋友惠顾交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