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从和谐到复兴,集智达ESU见证高铁发展

从和谐到复兴,集智达ESU见证高铁发展

——— 集智达轨道交通服务平台

    随着一声汽笛的长鸣G123由北京南站缓缓启动。我国高铁迎来了中国高铁史上划时代意义的节点事件。那就是由中国自主研发具备完全知识主权的“复兴号”首发圆满成功。     从和谐到复兴,我们彻底告别了高铁“高仿”、“混血”的时代,迈进了“纯中国血统”的高铁新时代,中国高铁“复兴号”横空出世,必将助推中国高铁出海不再受阻于专利之争。

    “复兴号”,不仅实现了完全自主知识主权,而且是中国高铁技术水平目前的巅峰之作。回首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不断技术创新、砥砺前行的不平凡之路。     作为我国工业计算机领域的杰出企业之一,北京集智达智能科技也有幸参与了中国高铁的创新奋进之路——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一直我国轨道交通车地通信提供合理化的解决方案支持以及产品     集智达轨道交通车载通信服务平台     轨道交通车载通信服务平台单元(以下简称ESU)是建立在超宽带无线通信(EUHT)基础上,设在列车车厢内的通信服务设备,ESU属于车辆的基础以太网通信及运营系统,为车载WiFi无线网络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旅客信息及娱乐系统及其它增值业务提供全列车骨干网络,同时具有存储运维功能,ESU独立于各接入系统,是车辆设备的一部分。     高速铁路列车的车地通信目前正在研究开发的有三种制式,一种是LTE-G,一种是卫星,还有就是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EUHT),ESU是基于这种技术上的网络及服务设备,这种技术有较大带宽,稳定连续,价格低廉,易于实施,可大大提高车地通信带宽和提高服务项目和水平。     该产品主要应用于高铁旅客列车的车厢内,也可应用于地铁动车的车厢内,每个车厢放置本项目产品一台,除还可涉及设计安装运维维护软件、安全防护软件、设备入口管理等软件。

    通过该产品的实施,可以解决车上视频实时传输到地面,为公共交通安全提供了高科技技术手段,同时,也可提供WIFI接入功能,为广大乘客解决了普遍关心的无线上网问题。因此本项目具有极高的社会效益。同时,还可为未来新增业务提供技术支撑。     集智达智能轨道交通车载通信服务平台单元完美的融入到其中,解决了轨道交通中车地通讯等难题,助力轨道交通技术更完美。从和谐号到复兴号,我们一起见证了这一例程。高铁“复兴号”的首发圆满成功,再次彰显了中国制造在高端装备与应用领域的国际核心竞争力,再次见证了中国创新在自主研发上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

更详细参数请到官网查询(www.gemotech.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集智达网络安全计算机——网闸篇

集智达PCIe扩展网卡4个千兆电口国产网卡芯片标准竖插扩展网卡

集智达重磅推出基于国产化X86架构处理器的高性能网络安全计算机

集智达CTC设备为国铁建设助力

集智达推出基于国产化平台的边缘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