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有种甜蜜无法抗拒——工业4.0

有种甜蜜无法抗拒——工业4.0

——— 以WDC为首的糖果设备制造商们在博世力士乐的帮助下实现糖果生产和包装中的M2M实时通信

什么是 M2M 通信?简单来说, M2M 是指将数据从一台终端传送到另一台终端,也就是机器与机器之间的对话。在工业4.0的时代,设备制造商非常关心如何能够生产出“会说话”的机器,即让机器具有信息感知、信息加工及无线加工的能力。对于客户来说,一条生产线上经常会使用不同厂商生产的设备,由于不同厂商的设备采用不同的模块与编程,要实现机器之间的“对话”显得尤为困难。

梦想照进现实:通过M2M标准化借口,未来可以更快地对机器和系统进行调试,节省很多协调时间

其实不仅仅是在糖果业,实现“机器之间的对话”在众多行业里也都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然而由于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一个标准的M2M通信系统,不同的机器制造商之间所采取的通讯方式往往是需要先将通讯数据编辑成XML的文件形式再传给其他的机器制造商,或者先将通讯数据上传到云端,其他机器制造商如需获取数据,还需要从云端下载数据。这样获取数据的方式有些曲折,并且十分受限!

如果生产线的各个设备模块能够不受不同的制造厂商限制、以标准化的方式彼此轻松“交谈”,客户将能够更快地对故障作出反应,并可持续提升总体系统效力。机器制造商也会节省每台机器的安装支出,并且提高整条生产线供应商的地位。带着这样的美好愿景。博世力士乐和糖果生产设备制造商WDC、Loesch、Sollich和Theegarten-Pactec聚集到一起,共同探讨如何建立糖果行业中的标准M2M通讯接口。

四个机器制造商,一个M2M接口

在2017年的德国包装机械展会上,上述四家机器制造商展示了一条由不同厂商的机器组成的生产巧克力的虚拟生产线。在这条产线上,采用统一的M2M通信标准,通过标准化状态诊断可视化的待机状态,实现车间范围内的一致通讯。整条产线上的信息透明,从加工和成型系统,到一、二次包装,每台机器的状态数据都被实时收集起来。当然,这套系统并非要取MES系统;它只是在车间层面提供更多的通信手段,而不用复制或取代现有的控制系统机制,这是前所未有的。

无需创建新的接口

对于以这种方式水平连接的系统,设备制造商也无需向上创建多种接口。上层系统例如MES系统,只需与生产线上的其中一个设备建立通信系统,就足以启动一个全新的命令。举例来说,如果物料处理由于紧急需求,要切换到“全脂牛奶坚果”,寻址模块就会自动通知操作人员必须在一个小时内重新配置包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甚至可以想象在一条完全交互的生产线上,产品本身可以自行控制设备模块。

“近20年来,业内每个人都在为没有一个能够跨越所有控制层面的标准化技术而哭泣。以太网的推出,也并没有改变现状。现在,随着结合通信协议OPC UA的出现,也带来了全新、极佳的标准化机会。多亏了博世力士乐的积极支持,我们才能首当其冲为此努力。如果没有他们的技术咨询、接口经验和对协调的兴趣,我们作为供应商根本无法独立实现这一点。博世力士乐具有行业知识和OPC UA知识,帮助我们一起设计和实施解决方案。”来自WDC的工程师表示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博世力士乐携创新产品助力中国制造业的未来

恭喜博世力士乐又拿下一个大项目,助力大国水利工程!

模块化、可靠、高效:博世力士乐推出最新一代TS 5输送机系统

博世力士乐召开首届包装技术论坛、五大关键字解读包装行业新趋势

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博世汽车电子事业部武进新工厂正式落成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