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恭喜博世力士乐又拿下一个大项目,助力大国水利工程!

恭喜博世力士乐又拿下一个大项目,助力大国水利工程!

近日,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与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液压启闭机供货合同,合同金额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这也成为了博世力士乐近年来在水利行业的最大合同。作为国内最大的水利工程之一,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近400亿元人民币。博世力士乐凭借在技术、生产、项目管理、服务、业绩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最终赢得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液压启闭机的制造合同,用先进技术助力大国水利工程。

总投资近400亿人民币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

低孔弧门液压启闭机启门力达2×6300kN,刷新全球记录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广西自治区桂平市境内西江水系黔江干流大藤峡出口,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工程以防洪、发电和水资源配置为主,并结合了航运、灌溉等综合利用。作为水利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河道闸门通过封闭或开启孔口来调节上下游的水位和流量,其中,弧形闸门凭借启闭省力、运转可靠、闸墩厚度较小、泄流条件好等独特优势,应用于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整个大藤峡主坝共由2层弧形闸门组成:其中高孔4孔、低孔24孔,上下两排工作闸门均为弧形闸门。

力士乐团队为本次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左岸泄水坝段提供的是启门力达2×6300kN的低孔弧形工作闸门液压启闭系统,无任何制造先例。这也刷新了此前由博世力士乐提供的启门力为2×5000kN的全球记录,成为了目前全球最大的弧形工作闸门液压启闭系统。大藤峡工作闸门采用双吊点斜置后拉式液压启闭机,低孔弧门孔口尺寸达到 9.0m×18.0m,值得一提的是,启闭机最大行程达到13.2米,给工程整体设计和设备安全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博世力士乐 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整个弧形工作闸门液压启闭机由油缸、液压动力站以及电气控制系统三个主要部分组成,力士乐团队凭借多年的项目经验、先进的计算和设计方案,辅之以成熟的加工制造及活塞杆表面陶瓷喷涂工艺,成功解决了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的诸多技术难题。

借助独有的DBR计算工具,力士乐的工程师们能够精确计算出所有工况的油缸受力情况,为工程参数的选定和实际工况模拟提供了完美的技术支持。活塞杆作为水利行业液压启闭机的核心部件,其表面防腐能力直接关系到产品的整体寿命。作为陶瓷活塞杆领域的先行者,博世力士乐通过不断革新的喷涂陶瓷技术,极大地满足了本次工程活塞杆陶瓷涂层的防腐要求,同时也带动了国内水利行业整体防腐技术的提升。而凭借专为陶瓷活塞杆开发的CIMSmart传感器,配合2FRE电液比例调速阀形成闭环控制回路,力士乐团队实现了对双侧油缸行程的精确控制,成功做到了闸门宽度为9米、设计重量1200吨的情况下,全行程范围内双缸同步运行误差5mm的工程要求。

为大国筑伟业,博世力士乐用匠心打造祖国精品工程

成功中标后,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即与相关单位进行了两次设计联络会,就各方关注的技术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最终在工程总体设计、设备布置、元件选型、接口校核等方面达成了共识。目前,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项目处于前期设计阶段,力士乐计划于20186月开始陆续供货。

多年来,博世力士乐承制的液压启闭系统以其安全可靠、技术先进、操作方便及高性价比得到了广大业主的高度认可。在此项目之前,国内最大的液压启闭系统为2×5000kN系列,而包括重庆草街航电枢纽工程、四川枕头坝一级水电站、贵州沙沱水电站等在内的重要工程项目,其2×5000kN液压启闭系统均由博世力士乐提供。

中国经济在近几十年来取得飞速发展,各类工程建设的需求为博世力士乐提供了绝佳的展示机会,令其在实践中攻坚克难,不断磨砺并日益精进。这些大国工程,是时代的标记、国力强盛的符号。作为全球水利水电工程液压启闭机行业的领导者,力士乐团队定将顺利完成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并在未来用匠心打造更多的祖国精品工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博世力士乐携创新产品助力中国制造业的未来

模块化、可靠、高效:博世力士乐推出最新一代TS 5输送机系统

有种甜蜜无法抗拒——工业4.0

博世力士乐召开首届包装技术论坛、五大关键字解读包装行业新趋势

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博世汽车电子事业部武进新工厂正式落成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