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落地上海

西门子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落地上海

•西门子可提供完整的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

•实现经济和环境效益的双重提升

•成为西门子在中国推进分布式能源业务的示范项目

西门子位于上海西门子线路保护系统有限公司(SCPS)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投运。西门子及合作伙伴为SCPS分布式光伏交钥匙项目提供了包括软硬件产品在内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目前该项目运行稳定,成为西门子在中国推进分布式能源业务的示范项目。

SCPS分布式光伏项目装机发电量300千瓦,覆盖该工厂2000平方米屋顶面积,于今年5月17日正式并网。西门子为该项目规划、设计了整套解决方案,并提供了供配电设备和数字化能源管理解决方案。此外,西门子还对项目的现场施工进行了全程指导和质量把控,保证了SCPS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顺利落地。该项目每年预计可为SCPS节约6万元电费 ,并降低工厂15%的二氧化碳排放。

秉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西门子拥有完整的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覆盖项目投融资、设计、供应链、运营维护等各个环节。在投融资方面,西门子可为客户提供创新的金融解决方案以支持项目的前期投入。在质保方面,西门子可为6兆瓦以上的集中式分布能源项目提供长达五年的质保。

基于SCPS项目,西门子还定制开发了分布式光伏监控系统,实时采集工厂的分布式发电、用电的各类数据,以监控工厂电力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及效率,进一步帮助业主实现节能降耗。不仅如此,该项目未来可以接入西门子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进行更智能的发电、用电管理。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全国的光伏装机量将达到1.05亿千瓦,且发展重心在分布式光伏。“随着中国能源消费需求的多样化和企业对节能减排要求的不断提高,我们看到了分布式能源市场的巨大的市场机遇。”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西门子大中华区能源管理集团总经理麦明锐表示,“西门子是全球最大的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在这一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成熟的解决方案和完整的产品线。我们致力于帮助中国客户通过这一新型能源模式实现经济和环境效益的双重提升。”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高效发电和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6财年(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4.4亿欧元,拥有约31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