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刚刚,聚星仪器放弃了LabVIEW

刚刚,聚星仪器放弃了LabVIEW

国内著名定制仪器专家:上海聚星仪器有限公司 近日宣布全面软件技术转型,公司整个项目研发和技术支持团队将使用虚拟仪器3.0 的代表:锐视测控平台®,为今后的定制仪器开发平台。

这意味着聚星将由原来使用图形化编程LabVIEW软件彻底转变到只使用基于微软公司.NET/C#的锐视开发软件平台 SeeSharp®。从此聚星仪器将成为国内第一家使用微软.NET/C#作为开发软件的支持多硬件厂商的定制仪器公司。

聚星仪器曾经拥有国内最强大的LabVIEW工程师队伍,第一位国内的LabVIEW架构师,即最高水平的LabVIEW开发者,有着丰富的LabVIEW开发经验。然而今后不再使用LabVIEW这个重要的决定并非突发和偶然。据了解聚星的决定主要基于以下几个理由:

新版LabVIEW NXG的发布意味着所有老版LabVIEW代码都需要重写,项目的维护和进一步开发成本太高;

经过之前1年多聚星仪器对于简仪科技锐视测控平台®的了解,认为.NET/C#可以完全胜任聚星已有和今后的项目开发软件需求;

基于C#和.NET的软件平台更适合聚星使用多厂家硬件的需求;

面向对象的软件技术的易用性已经不亚于甚至超过了图像编程;

基于C#和.NET的智能文本编程更加易懂,易于维护;

基于C#和.NET的智能文本程序更加符合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国家科研项目自主可控的要求。

定制仪器已经发展为越来越复杂的系统工程,特别是对软件要求越来越高,代码可维护,可重用,开发高效率,硬件驱动模块化都有了进一步要求。简仪科技推出的锐视开发软件和简仪PXI模块化硬件组成的锐视测控平台®,其原生态.NET调用,和完全面向对象的软件工程架构,很好的满足了以上要求,这也很自然的使得在转型期的聚星锁定了其为新的软件开发平台。

以上聚星仪器得出的结论也可以从简仪科技发布的《下一代智能测控软件分析与展望》白皮书中得到更清晰的分析和了解。

聚星仪器作为最早加入锐视测控联盟的测试系统级公司之一,在这次公司调整之后将更进一步增加在.NET/C#软件平台技术下的和简仪的合作,更好的给客户提供仪器系统开发和定制服务。

简仪科技将继续和更多(包括聚星)仪器系统集成商合作探讨,帮助更多仪器厂商和终端客户找到合理快速从LabVIEW平台转变到微软的.NET/C#平台的方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开发者大会2018

2018年10月起调降PCI/PCIe/USB DAQ 系列产品

简仪科技隆重推出PXIe总线控制器模块 FirmDrive驱动架构

简仪科技隆重推出 PXIe总线控制器模块 FirmDrive驱动架构

关于LabVIEW NXG和下一代智能测控软件的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