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会”走进广州数控观摩活动

三会”走进广州数控观摩活动

2017/8/25 0:00:00

7月21日,广州工业经济联合会、广州市企业联合会、广州市企业家协会(简称广州“三会”)组织了160多位企业家、企业代表到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广州数控)开展第十二期“走进知名企业”观摩交流活动。广州“三会”副秘书长王律主持会议。

会上,广州“三会”名誉会长关润启、副会长陈文敏分别为9家新会员企业颁发牌匾。广州“三会”副会长陈虹宣读了《关于授予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广州标杆企业”荣誉称号的决定》。广州“三会”会长王泽新为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颁发“广州标杆企业”荣誉牌匾。随后参会代表观看了广州数控的企业形象宣传片。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敏佳致欢迎辞,他表示热烈欢迎广州“三会”带领众多企业家、企业代表来广州数控观摩交流,作为广州“三会”的老会员,十分感谢广州“三会”为企业间搭建沟通的桥梁,促进交流合作,也希望发挥老会员带头作用,与广州“三会”共同建设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更多的企业家走到一起,相见、交流、学习和分享。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公司从改革开放初期的集体所有制企业,通过自身的改革创新,成为当今在全国同行业中屈指可数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能化、数控化的智能装备制造业企业的发展历程。公司通过不断的研发创新、攻坚克难,让机床设备的数控化率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并为我国的机床装备数控化率以短短20年的时间达至世界一流水平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和努力,自2000年起公司产销的数控系统连续17年位列国内第一,世界名列前三。公司除了数控机床设备,另一重要产品是工业机器人,通过20多年的持续研发投入,形成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工业机器人,同时通过业务创新,成立培训学院,让公司从制造业企业逐步走向兼具制造服务业的企业。他希望通过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影响力,贯彻推广国家关于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精神,希望广大制造业企业重视利用智能机器人,特别是工业机器人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快速提升企业生产效率。最后,他表示,广州数控发展的26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是数控机床装备制造业从工业2.0走向3.0,并逐步迈向工业4.0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希望通过自身的不断改造创新,与同行们携手前行,共同推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

广州数控智能智造中心常务副主任宋健通过直观的视频介绍,分别就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空调压缩机零部件生产、注塑机配套、二位视觉应用、随动视觉抓取应用、精密铸造作业搬运应用、焊接机、码垛应用、喷涂应用和基于磁悬浮技术的恒压力控制技术的打磨应用等各类工业机器人的现场应用给予了详细介绍。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代表围绕传统制造业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线智能化、机器化改造,生产制造机器人替代的安排布置、岗位替代和成本控制,以及企业创新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提出问题。会场上多位制造业企业家代表纷纷提出希望广州数控的工程师团队能为自己企业的生产制造提供智能化、机器化的解决方案。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领导代表积极回应在场企业家、企业代表的问题和需求,何敏佳董事长更现场表示,广州“三会”的会员单位可以免费试用机器人一年,总数为20台,同时更可免费享受公司培训学院提供的两周的培训过程。整个互动环节氛围活跃、讨论热烈,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匪浅。

座谈最后,王泽新会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近段时间省市政府相关部门发布的关于推动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相关意见精神和扶持政策文件,广州市2015年-2017年给予30亿元财政资金用于工业转型升级,其中7亿元用于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未来五年广州将提供35亿元财政资金吸引产业聚集人才,其中包含有支持机器人产业高端人才。其后,他和大家分享了此次广州数控观摩之行的体会和感想。他表示,作为广州“三会”的老会员,走进广州数控倍感亲切,与广州“三会”同成长、互见证、互支持,通过广州数控宣传片和专家的介绍,26年发展的光辉历程突显的成功之道就是企业的专注和专业,企业不都是要做强做大的,也要看能否做得长久,企业也可以做精做强、专注如初、坚持创新方能保持旺盛持久的生命力,广州数控正是当中的佼佼者。当前,通过走访调研,企业家普遍关注人力成本、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广州数控正是通过生产制造的智能化改造,大力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而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广州数控的积极研发投入、保护创新、掌握自主技术更是做出了榜样。他希望广州数控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我国智能制造,工业4.0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表示广州“三会”今后会继续组织走进知名企业活动,努力为各个企业搭建更好更大的交流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会后,广州“三会”组织各位代表们参观了生产车间,车间里面展示的各种智能工业机器人深深吸引了参观的企业家们,纷纷对广州数控的人才、设备、管理制度赞叹不已,加深了大家对广州数控品牌的崇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博会看什么?当然是来看广州数控炫技!

双节共贺│情满月圆·国庆同欢!

展会现场直击 | 广州数控亮相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

喜讯 | 广州数控荣获“广州品牌百强企业”称号

广州数控四地轮展 精彩不停 让你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