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第三季度表现稳健,2017财年有望强劲收官

西门子第三季度表现稳健,2017财年有望强劲收官

•  2017财年(2016年10月1日-2017年9月30日)第三季度营收达214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其中短周期业务表现亮眼。

•  新订单额为198亿欧元,同比减少6%。这是由于来自西门子发电与天然气集团以及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西门子风电业务与歌美飒合并后的新公司,从2017财年第三季度开始运营)的重大订单大幅减少;出货比为0.93。

•  在可比基础上,排除业务组合及汇率变动的影响,营收增长3%,新订单额减少9%。

•  实体业务利润额增长3%,达到23亿欧元;和预期一致,由于歌美飒合并与收购Mentor Graphics所带来的影响使实体业务利润率降低至10.4%。

•  净收益同比增长7%,达到15亿欧元;尽管存在并购带来的影响,公司基本每股收益(EPS)为1.74欧元,高于2016财年第三季度的1.64欧元。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表示:“西门子全球团队在第三季度表现稳健,实现了8%的营收增长及7%的净收益增长。数字化企业业务表现优异,巩固了其市场领先地位。我们向实现‘2020公司愿景’的目标稳步迈进,2017财年有望强劲收官。”

展望

西门子确认维持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中对本财年的整体预期不变。公司预测营收将稳步增长,扣除汇率变动和业务组合变化的影响,新订单额将超过营收(出货比超过1)。公司预期实体业务实现11%-12%的利润率,基本每股收益在7.2欧元至7.7欧元之间。

这一预测包含截至2017财年前9个月既已完成的业务组合调整,尤其是对Mentor Graphics的收购以及与歌美飒的合并。这些调整对2017财年实体业务利润率和来自净收益的基本每股收益产生影响。该预测不包括法律法规及未决的业务组合所带来的影响。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高效发电和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6财年(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4.4亿欧元,拥有约31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