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金砖会晤系列报道之一 | 深企借“厦门时刻”开拓金砖国家市场

金砖会晤系列报道之一 | 深企借“厦门时刻”开拓金砖国家市场

(以上图片来源于新华社网站)

9月4日,雨后的厦门晴空万里。地处海滨的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显得“神采奕奕“。金砖五国国家领导人在此相聚,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与会的中外工商界人士对金砖合作充满期待,远在深圳的企业家也闻讯而动、摩拳擦掌,欲借“厦门时刻”主动出击,大力开拓金砖国家市场。

工商界呼吁消除壁垒加强合作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格局下,一些国家设置的贸易壁垒成为阻碍国际合作交流的一道屏障,导致双边或多边贸易摩擦事件时有发生。在此次金砖工商论坛上,多位工商界人士呼吁要消除壁垒,加强合作,减少摩擦。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主席谢尔盖·卡特林表示,当前在国际合作中,出现了很多问题妨碍双边贸易和投资,需要各方付出努力。比如,可以通过简化签证,让各国企业家之间进行更多交流;在建立互利互信机制的基础上,增加更多信息共享的渠道,让大多数做进出口贸易的中小企业都能掌握充足的信息,更好地开展贸易。

巴西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佩德罗·法利亚也认为,全球贸易就是要让全世界的消费者受益,如在食品领域,各国生产力存在着极大不平衡,通过合作则可以实现彼此间供应平衡。经济的全球化,让巴西农民受益了,同时也会让中国、印度、俄罗斯的消费者受益。

摩拜单车CEO王晓峰表示,工商界对金砖五国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未来十年,必将是金砖国家发展的黄金十年。摩拜目前也有来自金砖国家的用户,未来在“金砖+”理念的引导下,将有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务更多的用户,也能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

深圳企业借力开拓金砖国家商机

随着厦门“金砖时刻”的开启,深圳企业显得更加振奋。作为较早“走出去”开拓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金砖四国的城市,深圳有很多企业都与这些国家有着密切的合作。众所周知的华为、中兴等深圳企业,开拓这些金砖国家市场已经多年;还有一些从事软件开发、电子产品、手机、通信设备的企业,则刚开拓这些市场不久。在了解到此次金砖厦门会晤发布的众多信息后,不少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抓紧机遇赴金砖国家“淘金”。

雷赛智能董事长李卫平是一个嗅觉灵敏的企业家。他告诉记者,虽然此次没去厦门,但他这几天一直密切关注着金砖会晤的各种动态,重要演讲和论坛。他不仅认真收看,还通知公司中高层也要认真了解相关内容。

作为在深圳成长起来的一家高科技企业,雷赛智能已成为运动控制行业的知名品牌,其控制器、伺服系统等技术优势,打破了日本与欧美厂商在小功率伺服系统市场的垄断地位,产品批量供应至美国、欧洲、大洋洲、东南亚等地。

“十年前,雷赛已经开始积极布局国外市场开拓工作。目前,雷赛已成为细分市场中国市场知名企业,我们启动了新一轮的全球化战略。雷赛从去年开始沿着一带一路大方向展开市场开拓,重点加大金砖四国开发力度,正在逐步显现成效:印度业务几年上半年增长近一倍,俄罗斯、巴西、南非业务也出现明显增长。总体上,我们预计未来三年雷赛国际业务实现持续30-40%左右的复合增长。”李卫平告诉记者。

如想获得更多资讯,请关注“雷赛智能”官方公众号

+关注“雷赛智能”官方微信

欢迎通过以下方式关注"雷赛智能"

方法一:查找公众号,搜索“雷赛智能”-关注

方法二:扫描二维码-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发布会精彩回顾丨雷赛直驱伺服,二十年磨一剑!

邀请函丨雷赛直驱伺服新品发布会直播诚邀您准时观看!

蝉联年度50强品牌!雷赛智能荣获智能制造领域多项大奖

和ChatGPT聊如何解决自动化设备发展需求,它竟然回答……

全面、新颖、精品!雷赛《运动控制产品综合目录》焕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