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金砖会晤系列报道之二 | 加大力度开拓新兴市场

金砖会晤系列报道之二 | 加大力度开拓新兴市场

(以上图片来源于新华社网站)

9月5日上午,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一直密切关注金砖会晤进展的深圳企业家,通过各种方式了解会场动态及会晤发布的最新信息。随着金砖会晤一系列成果的诞生,深圳部分企业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十年来,金砖五国的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此次会晤又继续巩固和加强了合作,这对已经或将要“走出去”开拓金砖国家市场的企业来说,将是重大利好。

金砖会晤利好让深企锦上添花

深圳企业家十分看好这次金砖会晤带来的机遇,有些已经开始制定具体的策略去开拓金砖国家市场。

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金砖国家中,无论是俄罗斯、巴西,还是南非、印度,它们和美日德英法等发达国家相比,都称作是新兴市场国家,其特点是人口相对较多、市场潜力大。随着中国和四国合作的全面升级,中国企业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未来三诺集团开拓金砖四国市场的力度也会加大。

“接下来,三诺集团将结合当地的情况,把先进的设计理念结合实际需求,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除了已有的俄罗斯和巴西两国外,只要条件成熟,三诺将在南非和印度进行业务开拓。”刘志雄说。

对早就在金砖国家广泛开展业务的方大集团来说,此次金砖会晤算得上是锦上添花。该集团副总裁林克槟表示,方大产品及服务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远销世界各地,在金砖国家亦广泛开展相关业务。其中,方大生产的高科技纳米幕墙材料在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等国市场大受欢迎,让众多海外地区的地标性建筑穿上“方大靓衣”。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深化了金砖国家之间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会上签署的一系列文件有利于我国企业更好地开拓金砖国家市场。在下一个‘金色十年’,方大将充分利用技术、品牌优势,顺应合作共赢的发展潮流,积极拓展在金砖四国的业务存在,让方大品牌为金砖增色。”林克槟说。

在美国出差的雷赛智能董事长李卫平也一直关注着厦门会晤的进展。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雷赛根据国际市场特点和自身优劣势,制定“先金砖四国、后欧美市场“的两步走战略规划,目前已开始实施。今年上半年,公司在金砖四国业务增长喜人,印度业务今年上半年增长了近一倍,俄罗斯、巴西、南非业务也出现明显增长。

帮助企业“走出去”避免“单打独斗”

对曾在印度有过发展经历的北科生物有限公司来说,此次金砖会晤的每一个信息都十分重要。因为这意味着企业可以利用好这些政策,更好地开拓市场,避免走弯路。

当记者拨通北科生物总裁刘沐芸电话时,她正在通过电脑收看金砖会晤直播。她说,从目前发布的各个信息来看,金砖国家间的合作向着更宽更广的领域发展,也更加务实,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机制,这对开拓金砖国家市场的企业来说,充满商机。

“企业走出去一定要对当地的市场环境有清晰的了解,一定要先做好功课,否则很容易水土不服。另外,要尽量避免‘单打独斗’,因为这样的开拓成本很高,而且效率低下。相信在此次金砖会晤后,企业开拓金砖四国的情况将有大幅度的改善。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更加密切,企业掌握的信息也就更充分,当国家组团赴外开拓市场时,民营企业也可以搭上顺风船,有的放矢开发产品,更好适应当地市场需求,避免走弯路。”刘沐芸说。

如想获得更多资讯,请关注“雷赛智能”官方公众号

+关注“雷赛智能”官方微信

欢迎通过以下方式关注"雷赛智能"

方法一:查找公众号,搜索“雷赛智能”-关注

方法二:扫描二维码-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发布会精彩回顾丨雷赛直驱伺服,二十年磨一剑!

邀请函丨雷赛直驱伺服新品发布会直播诚邀您准时观看!

蝉联年度50强品牌!雷赛智能荣获智能制造领域多项大奖

和ChatGPT聊如何解决自动化设备发展需求,它竟然回答……

全面、新颖、精品!雷赛《运动控制产品综合目录》焕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