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柯马全球CEO采访 | 自动化的新时代

柯马全球CEO采访 | 自动化的新时代

2017/9/8 18:26:45

在柯马全球CEO Mauro Fenzi看来,自动化新纪元意味着人机协作和不断创新,特点是开放、直观、适用和易用。这是工业自动化领域思维方式的转变,而柯马在几年前便已完成这种工业自动化思维方式的转变。

柯马全球CEO Mauro Fenzi

Q: 告诉我们关于柯马新领域的自动化创新计划。

A:  在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以改变工业自动化本身的理念为目的开发创新方案,从而将工业自动化转变为开放式自动化。这意味着缩短了培训操作员所需要的时间;更重要的是,这也意味着在任何行业内,在保证生产制造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提高了投资回报率。

我们努力寻求“简单化”。在此过程中,我们已从本质上定义了开放式自动化的原则。首先,我们将这些原则应用到研发机器人和拉近用户与系统之间的距离方面,这使得我们的机器人更加易用和直观。有效自动化可能在创建时比较复杂,但是它应该是直观和易学的。我们的产品创新途径非常类似于智能手机等成功产品背后的技术途径。这些产品虽然内部复杂,但配有易于使用且根据用户需求而量身定制的人机界面。简单来说,有效自动化是设计复杂但使用简单。

同时,我们坚定的主张创新业务模式,并且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内担任教育活动的合伙人。在这一点上,我们的目标是为其他公司自动化文化的发展提供帮助,不管他们是不是我们的客户。

Collaboration is the new automation

Q: 在您的策略和创新计划中,新兴公司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A:我们怀着浓厚的兴趣与许多新兴公司一起交流,分享他们致力于推动创新和首台套开发的承诺和做法。第一批更具有创新性的产品和技术的投产是我们与若干新兴公司合作的重要成果体现,这也使得柯马能够评估项目的实际可行性。

从圣地亚哥到意大利,“柯马人”每天都与世界范围内的新兴公司交流,柯马通过这种方式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在这过程中,我发现在地球另一端,使用Skype与我举行视频会议的“年轻人”正在以革新方式、超低预算和超短时间来开发新产品。

与我们合作的新兴公司,构成了我们创新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项合作是我们共同的成功,因为我们的自动化文化是围绕着-我们最大财富的创造者—“柯马人”、开放性和透明度的基础上建立的,这一点我已在多个场合阐明。

Q: 您工业领域的目标是什么?

A:  四十多年以来,我们的解决方案影响了包括汽车、航空航天、石油化工、军事和能源等广大行业在内的生产制造方式。在所有这些行业内,我们都会严格地采用长期性的、战略性的创新方法。  

我们密切地跟进客户想要发布的产品进展情况,并且以该产品的相关新技术发展趋势为基础开发自动化解决方案。比如,我举个汽车业的典型例子。目前,汽车业正在重新研制产品,制造商们设计出越来越复杂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往往要求采用新技术和轻型材料,而自动化就成为保证这些新材料被正确使用的关键因素。像航空业以及与能源相关的行业(例如电动机、电池以及相关部件的制造)、饮食业以及其他一般行业则逐渐侧重于如何提高生产力、提高质量和降低成本。简而言之,自动化是为了帮助他们提高行业竞争力的。

Q: 柯马在处理客户新项目或涉及新行业时的方法是什么?

A:我们设计并生产模块化、灵活性和高可重构性的产品,并且这些产品能够根据每一个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因此,我们能够向任何规模的制造商和近乎所有行业提供既符合其普通标准要求的,同时又满足其特定需求的解决方案。这些先进的自动化应用概念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发展新的业务模式,同时产品也能更快地投入市场。

我们的动力总成机加工和装配团队正在从事的工作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设计理念为——基本功能的70%可重构,20%可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定制化,10%可根据每个特定项目进行定制。这意味着我们的产品灵活性强、易重构,从而可以满足特定要求或者生产限制,同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保证最高的生产力水平的同时保持长期精度。

另一方面,在机器人技术上,我们正斥巨资开发智能化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是将高生产率、高质量、高精确度的机器人工业自动化与中小企业的灵活生产、以客户为中心的生产方法结合在一起。我们已经通过这一开发方向提供工艺自动化的支持与帮助,尽管这在几年前似乎是不可能或者不现实的。现在,我会参考从国内外物流到各种生产制造业的业务,甚至于玻璃、造纸、生鲜食品等精细自动化在内的所有案例。

Q: 我们之前提到过可再生能源资源,柯马是如何应对新环境保护条例?

A:新环境保护条例大大影响了工业界的生产制造,然而每个国家的情况各不相同。更加准确地说,柯马一直在从事对现有工业工艺和生产工厂的优化。这样就使得我们能够帮助各公司降低能耗,提高效率和市场中竞争力的同时实现环境保护。

Q: 对于发展中国家,哪些是柯马的新目标市场?

A:中国市场是柯马发展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对我们集团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有1,000多名柯马人,分布在中国4个不同地区(其中之一是研发中心)。未来三年,我们很可能会在中国卖出比在世界其它地区更多的机器人。

在全球范围内,不断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的需求迫使许多客户在终端市场附近建立工厂。这就要求我们能够在世界范围内保证相同的执行能力。我们的全球网络覆盖17个国家和33个办事处,大部分员工在发展中国家工作,这意味着我们比竞争者更加接近日益发展的市场,并且我们已经学会如何管理全球化过程,以及如何使全球化过程与地方文化相融合。

关于柯马

作为FCA集团的一员,柯马是先进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整合了产品、科技和服务,能够帮助不同规模的公司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优化投资回报。总部位于意大利图灵,柯马有超过40年的工厂经验,覆盖全球35个地点,遍布17个国家和超过9,000 名员工的15个工厂和5个创新中心。我们关注创新,柯马致力于通过个人和集团的发展,成为开放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专家。通过工程精益化和可持续,柯马在推动未来的自动化生产。通过模块化、柔性化和可重构,可以根据每个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做解决方案。不断发展升级的产品与服务使柯马引领工业自动化行业,可满足每一个客户的独特需求,且贯穿整个项目周期——从设计、实施与安装,到生产试运行和维护服务,为广泛的行业提供包括生产和装配,动力总成机加工,机器人和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www.comau.com

审核编辑(
苗建锋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匠精神·柯马基石 | 柯马动力总成装配调试技师王建敏荣获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十大优秀匠人”

柯马机器人荣获恰佩克“最佳工业设计奖”

柯马中国大连分公司乔迁新址

柯马在第四届汽车先进制造技术峰会发表精彩演讲

新闻速递 | 柯马携创新复合激光焊接技术亮相上海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