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博众参与技能人才与中国创造高峰论坛,共同研讨技能人才与人才创造

博众参与技能人才与中国创造高峰论坛,共同研讨技能人才与人才创造

    2017年9月9日,技能人才与中国创造高峰论坛在安徽芜湖举行,博众作为协办单位应邀参与,与政府及企事业领导、高校专家共同研讨技能人才与人才创造。本次论坛由工业化和信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国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为指导单位,芜湖市人民政府、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为承办单位,由博众等企业为协办单位。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高东升主持会议。

                                                       

(论坛现场)

论坛首先由及芜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曹哨兵致辞。他对中央五个部门领导及智能制造行业的专家及各位企业家共聚本次论坛,共谋良策表示欢迎与感谢。芜湖市近年来经济发展稳定,坚持把人才优先作为发展主战略,同时进一步培育战略性结构产业。本次论坛将通过与社会各届探讨如何加快打造一支社会急需的高阶人才队伍,促进中国创造。

(芜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曹哨兵致辞)

本次论坛主要分为四个议程:1,相关政策解读;2,地方实践;3,专家建言献策;4,校企典型交流发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就相关政策解读发表《加快机器人产业发展 助力智能制造深入推进》。他指出,智能制造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关键。机器人是支撑智能制造发展的重要装备,应该把握机器人产业发展趋势,推进我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他给地方企业、政府提出了三个希望:“明目醒脑”进一步明确机器人发展的定位和方向;”强身健体”进一步提升机器人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固本培元”进一步改善机器人发展的基础和环境。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发言)

在校企典型交流发言环节,博众集团子公司苏州凡特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敏发表《校企合作教育模式探索》,从企业--智能制造行业执行者的角度出发,探索校企合作教育模式,得到各位专家和教授的建议、指导。

(博众集团子公司苏州凡特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敏发言)

博众,作为一家智能工厂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及服务商,多年来专注智能制造,为客户提供从整厂规划咨询、智能物流系统、智能仓储系统、自动化设备到信息化系统的全方位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智能制造+融合教学方面,从学生发展需求、企业用人需求、行业发展需求背景出发,教学发展理念已从知识本位、能力本位转变为学生本位,因以满足学生学习需求而发展,按企业岗位能力需求标准来培养,不仅仅要传授智能制造专业知识,培训企业文化和企业岗位需求,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实现生产实习和教学实训的融合。在智能制造+校企合作方面,他建议与高校联合实行全方位校企合作模式,企业为学校提供智能制造的生产实习机会和岗位需求,采用双主体教学人才培养,共建生产实习和教学实训基地,还可以联合开发教材,培养双师型教育团队。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经济及社会发展,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制造强国建设的根本之策。博众会积极发挥企业的作用,继续加强政校企合作,共同推动智能制造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博众荣获恰佩克2018年度技术创新奖

颠覆传统房地产 | 机器人+房地产=智能社区新模式

走近博众 | 郑州售后版《士兵突击》

重庆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一行赴博众调研

博众机器人与初见书房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首家初见未来书店将落户常熟新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