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柯马机器人亮相央视《机智过人》与林书豪等世界级篮球达人同场竞技

柯马机器人亮相央视《机智过人》与林书豪等世界级篮球达人同场竞技

2017/9/25 15:14:41

机器人对阵三分球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宋何景,谁是真正的“三分王”?面对全美职业篮球联赛巨星林书豪,它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今天,在央视综合频道 (CCTV-1)国内首档聚焦人工智能的科学挑战类节目《机智过人》中,柯马机器人Racer7-1.4作为30个顶尖人工智能机器人中的代表登台亮相,与两位世界级篮球达人宋何景与林书豪同场切磋,其出色表现夺人眼球。

柯马机器人打败三分球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宋何景

在今天播出的第一轮比赛中,与柯马机器人Racer7-1.4对战的是定点三分投篮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宋何景。比赛开始后,柯马机器人抓起一个篮球并投射出去,篮球在空中划出一个优美的抛物线后精准地落入篮筐。短短2分钟内,柯马机器人快速地挥动着“手臂”,有节奏地抓取并接连投掷出篮球,百发百中。柯马机器人的表现震撼了现场所有人。机械臂机器人外形酷炫,气质出众,投起篮来轻巧灵活,身姿丝毫不输篮球场上的球员,是名副其实的“高颜值,实力派”。

倒计时结束,场上比分定格在了43:40。柯马机器人以43个三分球的成绩完胜三分球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宋何景——宋何景在2分钟内投进40个三分球。宋何景对柯马机器人的投球速度和精准度敬佩不已,并惊叹:“无法想象我被机器人打败了。”

柯马机器人与NBA球星林书豪切磋球艺值得期待

         第二轮比赛中,伴随着全美职业篮球联赛巨星林书豪的上场,对抗赛规则也将随之升级——由一个机械臂举着的篮球框保持匀速左右移动,林书豪与柯马机器人进行移动框三分球投篮。

投篮高手是如何“炼”成的

        柯马机器人Racer7-14过人的高超技艺震撼全场,那么,这名能与世界级篮球达人们比肩的投篮高手究竟是如何“炼”成的呢?

        作为先进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柯马在40余年全球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创新,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为了这次强强对抗赛,柯马派出了柯马Racer7-1.4型号机器人实施投篮,NJ60-2.2型号机器人抓持篮板篮筐。                        

        机器人投篮有不少关键难点,柯马技术团队针对这些难点精心钻研并做出调整:

        * 投篮速度要求高,经编程及反复调试,机器人终于可实现三分的投射,可2.7秒完成一个整循环投篮;

        * 投篮精度要求高,机器人本身重复精度可达+/-0.05mm, 然而抓手也需要加工精准,尽量减少篮球和抓手间的间隙,保证每个篮球出手路径严格统一;

        * 由于机器人运动惯量要求,需将抓手轻量化,将近5次的设计更改,通过更换轻材质料及简化设计,最终满足负重要求。

        经测试,目前Racer7机器人最远投篮距离为10米左右,但高稳定性和高精准度的投篮距离约8米,即完全可以胜任三分投篮。影响投篮距离的因素包括机器人标称运动速度、机器人手臂总长、投篮抓手长度和重量等。目前的投篮系统为最佳的一个参数配比,机器人负载7公斤,手臂长1.4米,  底座高400毫米,  抓手重量约4公斤。

        柯马机器人Racer7-1.4以速度快、精度高和动作灵活为突出特点,不仅是技艺高超的投篮高手,更可被应用在搬运、冲压、折弯和物料分拣等领域。

        柯马在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有40余年的全球经验,创新已融入至柯马的DNA中,并使柯马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柯马相信创新才能驱动行业向卓越发展。

关于柯马

        作为FCA集团的一员,柯马是先进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整合了产品、科技和服务,能够帮助不同规模的公司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优化投资回报。柯马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有着超过40年经过工厂验证的经验,在全球17个国家,35个不同地区拥有15个制造工厂,5个创新中心以及超过9000名员工。我们关注创新,并致力于通过个人和集团的发展,成为开放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专家。通过工程精益化和可持续,柯马在推动未来的自动化生产。通过模块化、柔性化和高度可重构性产品,可以根据每个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做解决方案。通过不断发展升级的产品与服务使柯马引领工业自动化行业,柯马能够引领自动化产业并贯穿整个项目周期---从设计、实施与安装,到生产试运行和维护服务。凭借强大的综合能力,柯马可以为广泛的行业提供包括生产和装配,动力总成机加工,机器人和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

www.comau.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匠精神·柯马基石 | 柯马动力总成装配调试技师王建敏荣获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十大优秀匠人”

柯马机器人荣获恰佩克“最佳工业设计奖”

柯马中国大连分公司乔迁新址

柯马在第四届汽车先进制造技术峰会发表精彩演讲

新闻速递 | 柯马携创新复合激光焊接技术亮相上海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