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埃夫特公司完成对意大利W.F.C集团的收购

埃夫特公司完成对意大利W.F.C集团的收购

   意大利时间2017年9月28日,中国工业机器人领军企业——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欧洲知名汽车装备和机器人系统集成商W.F.C集团的交割仪式在都灵举行。埃夫特公司执行董事、CTO游玮博士,W.F.C集团创始人Erminio Ceresa先生,W.F.C集团CEO Fabrizio Ceresa先生及其高管团队等嘉宾共同出席仪式并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作为国家级芜湖机器人产业集聚试点的领军企业,埃夫特公司一直依来依托“自主创新”和“海外并购”并行的双引擎模式,通过兼并引进和吸收海外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已经形成从核心零部件到机器人整机再到高端系统集成领域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格局。本次并购通过双方的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将进一步完善埃夫特公司下游产业链布局,极大提升在汽车焊接自动化尤其新能源汽车铝制车身机器人焊接、高铁、航空制造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同时通过在研发、技术、销售、跨领域协作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深度合作,产生最大化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扩大双方在中国及海外市场的竞争实力和市场占有率,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本次收购是埃夫特公司继成功控股收购意大利喷涂机器人企业CMA、金属加工领域系统集成商Evolut和参股投资运动控制领域机器人核心部件生产商Robox之后,进行的第四次海外并购项目。W.F.C集团作为业内领先的汽车装备和机器人系统集成商,拥有白车身焊接和通用航空行业20余年的丰富项目经验和核心技术,在意大利、波兰、巴西和印度分别拥有OLCIENGINEERING,AUTOROBOTSTREFA,GME,OLCI ENGINEERING INDIAN四家主要的家子公司和生产基地,全球员工500余人,年销售收入折合人民币10亿元,是菲亚特克莱斯勒、大众、雷诺、通用等多家知名整车生产企业的一级供应商。

   埃夫特公司游玮博士表示,本次收购只是双方整合的开始,未来W.F.C公司将继续保留原有的管理层和技术研发团队,以保证公司的稳定过渡和发展。同时埃夫特公司将会近期在都灵设立其欧洲运营总部作为各子公司的控股实体,在加强财务和运营管控的同时,进一步发挥集团下各子公司之间技术和业务领域的互补和协同性。

   同时埃夫特今年年中完成了战略投资者引进,基石资本和鼎晖投资共同完成了本轮对埃夫特的增资。基石资本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私募股权投资的管理机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400亿,曾多次荣获最佳创业投资机构前十强荣誉;鼎晖投资是国内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前身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目前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1200亿,在国内私募股权投资排名中连续多年排名第一。两家机构成为埃夫特公司新进股东后,将与埃夫特公司就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海内外市场拓展和资本运作等领域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

      完成股权转让公证程序

        双方在交割仪式结束后亲切握手

 参与本项目的部分项目组成员合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变革·融合·聚焦2019 | “智造专家,埃夫特”不容错过的年会

埃夫特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GUCCI、Ferragamo!埃华路机器人柔性抛光系统出口意大利

埃夫特董事长许礼进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芜湖市优秀企业家”

开门红!埃华路机器人柔性打磨生产线出口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