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携手广东省推动国际化高技能人才培养

西门子携手广东省推动国际化高技能人才培养

•西门子与广东省人社厅合作设立中德西门子技术国际学院

•将西门子百年职业教育和工程人才培养经验引入广东

西门子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人社厅)今天就建立中德西门子技术(中国)国际学院(国际学院)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十年内,双方将依托国际学院,引进德国西门子师资及人才培养标准,合作开展专业与课程开发、教学实训、师资与学员培养,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的双元制职业教育路径。这将是西门子首次与中国院校进行深度国际合作,将西门子德国的人才培养体系精髓全面引入广东的职业教育。本次意向书的签署是双方2015年11月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战略合作框架的延续,将是西门子在人才培养领域助力广东省全面升级的又一切实行动。国际学院也将成为西门子助力中国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又一个基地。

中德西门子技术国际学院将设立于广东省人社厅的直属单位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该学院同时成为西门子柏林技术学院教育合作伙伴。此外,德国西门子工业培训中心(Sitrain)和西门子柏林技术学院(STA)将协助国际学院开展相关的产学研活动。国际学院的学制为四年,每年开设机电一体化等专业,招收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培养目标为技师,学生毕业时将取得西门子德国柏林技术学院高级工(SMSCP)证书。

“人才是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在推动本地工业转型升级进程的同时,西门子也致力于将自己在全球逾百年的工程人才培养经验全面引入广东,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输送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技能人才。”

成立170年来,西门子一直将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致力于高技能、创新型工程人才的培养,并形成一套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Sitrain作为西门子工业技术培训的全球注册标识,在全球60多个国家设有200多个培训中心,在中国已有超过26年的历史。西门子(柏林)技术学院隶属于西门子职业教育部门,设立在德国柏林,是西门子专属高等级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机构,也是践行德国双元制在西门子企业实施的教育机构,西门子柏林技术学院和柏林维尔纳•西门子学院已经有超过120年的教育经验,为西门子了培养大量杰出的技术和技能人才。

西门子与广东省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1929年。多年来,西门子积极参与了广东省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广交会展馆节能改造项目——国内单体建筑最大的改造项目,支持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打造亚太国际航空枢纽,协助将珠海打造成为全国“绿色交通”和“智慧交通”的示范和典范城市等。此前,西门子在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和人才培养领域与广东省签署了三个合作备忘录,以支持广东省的全面转型升级。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高效发电和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6财年(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4.4亿欧元,拥有约31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