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 CISM西南赛区决赛完美收官

2016 CISM西南赛区决赛完美收官

2016年11月30日,首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重庆市合川区圆满落幕。经过参赛队伍现场激烈的比拼,以及12位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和集中讨论,创新赛和创业赛三强分别诞生。创新赛由小儿黄龙颗粒、大尺寸柔性电子触控、高性能声学换能器及先进仪器制造三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名,创业赛由精密运动伺服控制系统、全任务船舶模拟器、宽温限高安全智能环保锂离子启动电源三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名。

西南赛区决赛采取“8+7”路演模式(8分钟项目介绍,7分钟提问),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参赛团队通过PPT、视频和现场演示等方式,分别从技术产品、商业价值、市场潜力、团队能力和财务分析等维度对各自的参赛项目进行了展示,同时用紧密的逻辑与清晰的思路应对现场评委提问并获得评委建议,充分展现出创业者的创新创业魅力。现场专业评委包括行业精英、技术专家,以及来自科技金融服务机构、投资机构、科研院校等单位的专家。

获奖团队除获得现金奖励及直接进入总决赛外,还将在工业与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发起建立的“独角兽项目空间”进行集中展示,“独角兽项目空间”将为优秀项目提供对接投资机构和地方政府的企业融资、落地等需求服务。大赛现场各位专家教授还对各支参赛团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提出了一些系统全面的建议,让参赛企业和团队获得了一次全方位交流辅导和提升创业水平与发展空间的机会,更好地推动参赛项目和市场需求无缝对接。

其中创新赛入围决赛的项目有:基于重大疾病快速检测产品和平台的应用、大尺寸柔性电子触控、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时栅位移传感器、小儿黄龙颗粒、高性能声学换能器及先进仪器制造、易往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物流执行系统、教育智能一体化平台i学童、基于工业机器人汽车车身自动化柔性焊接生产线的智能制造新模式。

入围创业赛决赛的项目有:精密运动伺服控制系统、浮管式水力发电机暨江河海流能源系统、宽温限高安全智能环保锂离子启动电源、载人单兵智能飞行滑板、一体成型绿色电感研发及应用、全任务船舶模拟器、偏头痛治疗智能穿戴设备的研发与应用、芯片在线自动化视觉检测系统产业化项目。

在决赛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曲大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白亚雄、重庆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力军、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徐万忠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战略规划处副处长戴鸿轶博士在现场作了精彩分享,共享创新经验、探讨研发项目心得,为大赛助力。

首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合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南都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据出席决赛颁奖仪式的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介绍,在西南赛区的比赛期间,合川区正式出台了《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径、新目标,即坚持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为重点,以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庆科教文化新城、信息安全产业基地、现代农业园区等为抓手,大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培育和申报一批国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研发平台和重点产业研发基地,推动新兴产业高速发展、传统产业提档升级。争取到2020年,合川进入创新型城市行列。

大赛自2016年9月启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项目报名积极踊跃。报名项目经过主办方专家委员会网上初选,进入复赛的项目超过70个。虽然参加创新赛和创业赛决赛的16支队伍已经胜出,但主办方早前经过商议决定,为不错失任何一个好项目,大赛组委会将启动复活赛,对所有进入分赛区复赛的项目进行二次评选,筛选出具有潜力的优秀项目,直接进入北京总决赛增设的专场复活赛,将有机会于12月份在北京与总决赛优秀项目进行现场PK,加上来自美国西雅图和德国的参赛项目,届时总决赛赛事盛况空前,将再次激发“双创”新活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华北创业赛|基于SDR技术的5G物联网(NB-IoT)芯片解决方案

华东创新赛|混合现实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

华东创业赛 |先进自冲铆接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

华东创业赛|MoPaaS智能制造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