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北创业赛|基于SDR技术的5G物联网(NB-IoT)芯片解决方案

华北创业赛|基于SDR技术的5G物联网(NB-IoT)芯片解决方案

1.项目简介:

   2017年,以NB-IoT为代表的物联网2.0的大潮正在兴起,许多业内权威机构预测,2020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突破1万亿人民币;2019年,移动物联网连接将超过传统蜂窝连接。我国高度重视NB-IoT产业发展。2017年6月,工信部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各大运营商开始全面建设NB-IoT网络,中国电信将在2017年三季度率先全国建成NB-IoT网络,对于推动物联网的大发展具有强烈的示范作为,预计18-19年物联网行业从芯片,应用到云数据处理,都会极大的发展。 NB-IoT的特点是低功耗、广覆盖、低成本。未来新增物联网连接的30%有望由NB-IoT为代表的蜂窝网承载。他的典型应用场景包括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停车、远程抄表、电力检测、物流追踪、共享单车、pos机、智慧农业、资源监控等各个方面。

   创新维度推出业内首款基于软件定义无线电(SDR)架构的移动物联网(NB-IoT)芯片,在中国移动研究院和大唐、爱立信、诺基亚的物联网基站完成了互通测试。我们是业内第一家实现和主设备厂商互联的第三方终端厂商。我们已经获得大唐移动、工信部信通院订单,并和应用集成厂商SENSORO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推广NB-IoT解决方案。

   基于SDR架构的NB-IoT芯片方案, 在定制化、灵活性和升级等优势明显;多模二次开发简单。同时,有效降低协议栈软件对硬件平台的依赖,可做到一次部署,软件升级,为行业用户消除了芯片部署之后硬件改动的后顾之忧。此外,基于新一代物联网芯片平台的内置MCU,集成常见传感器驱动,形成Turnkey一站式物联网平台。

   本项目的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基于SDR的芯片:产品迭代速度快,极大降低研发成本,同时也缩短了芯片生产周期; 2.平台扩展性强:针对碎片化、定制化的市场需求,可以集成GPS/北斗、或者其他制式的通信协议栈,实现一颗芯片,多种定制化功能; 3.提供MCU功能。集成了常见传感器驱动程序,并提供与传感器相关的API接口,客户只需要增加相应的传感器,就能快速形成自己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4.团队经验丰富,协议栈开发和迭代速度领先同行业,可以满足用户各种定制化需求; 5.芯片原型机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已经获得客户订单;

2.成果展示:

   目前该技术典型应用场景包括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停车、远程抄表、电力检测、物流追踪、共享单车、pos机、智慧农业、资源监控等各个方面.我们的首款基于软件定义无线电(SDR)架构的移动物联网(NB-IoT)芯片,在中国移动研究院和大唐、爱立信、诺基亚的物联网基站完成了互通测试;通过与泰尔实验室,移动物联网联盟,中国移动研究院合作的方式向行业用户推广。

3.核心团队:

姓名

职责和专长

从业经历

教育经历

张源

董事长、CEO:负责产品研发和创新。

Aeroflex剑桥研发中心,10年

英国Surrey大学、电子工程博士

凌天有

CMO:市场和销售

大唐、Aeroflex大中华区市场经理,10年

北邮本科、硕士

王放

CTO:芯片高层开发

意法半导体、爱立信,10年

北邮本科、硕士

罗斐琼

芯片架构、物理层

大唐、InteL、JDSU,12年

重邮本科、北邮硕士

盛云鹏

通信软件、系统和测试

普天、Agilent, 10年

北邮本科、硕士

张波

射频和通信接口

星河亮点,5年

北科大硕士

韩伟

芯片前端和后端

高通,8年

南开本科、英国爱丁堡博士

张源

现任公司董事长、CEO;张源博士入选国家海聚人才、北京市创新创业计划.他毕业于英国Surrey大学电子工程博士,曾任国际著名通信企业Aeroflex剑桥研发中心首席工程师,新产品研发部主管,以及英国5G创新中心工业界导师。在Aeroflex,主要负责新产品和技术创新,并代表公司参加3GPP标准化会议。在2015年世界移动大会,展示5G新波形的样机,受到业界关注。在加入Aeroflex之前,张源在Surrey大学从事研究,其间曾经参与多个欧盟框架计划项目, 为4G的标准化做出了贡献。此前,张源曾在南开和北大攻读本科和硕士。张源博士是IEEE BMSB 2013会议的技术委员会委员, IEEE/IET多个期刊的审稿人。作为校企合作项目,曾经共同指导过剑桥、Surrey等大学的硕士论文。近期,受邀担任2017年创客中国“移动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委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华东创新赛|混合现实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

华东创业赛 |先进自冲铆接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

华东创业赛|MoPaaS智能制造云平台

华东创新赛|AR医学教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