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东创新赛|AR医学教学系统

华东创新赛|AR医学教学系统

1.项目简介:

  随着增强现实技术(AR)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基于AR技术的应用走进人们的学习生活中。但是,目前市场上流行的AR应用大多存在交互性弱、操作性不足等弊端。我们设计的AR医学教学系统,可以让用户通过手机与数据手套、手柄,即可对虚拟的三维医学模型进行灵活地缩放、旋转、平移、拆组等一系列操作,还针对教室现场教学、远程教学等需求实现了多人互动的AR教学场景,此系统是在增强现实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基础上相结合的创新设计,能够提供更真实、交互性更强的医学教学体验。

2.成果展示:

项目获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国家级大创项目,同时也获得了百度公司的支持,作品获得了“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APP专项赛金奖、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一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创业团队赛一等奖等各级各类奖项20余项

   

3.团队介绍

   厦影科技团队核心成员主要由厦门大学的优秀研究生与本科生组成,团队成员在算法研究、硬件设计、软件设计、商业分析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设计制作创新作品10余项,发表国际论文4篇,国家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4篇,斩获国家级以上奖项近30余项,创造了厦门大学学科竞赛上的历史记录近20项,所设计的创新作品在国家博物馆,向刘延东副总理与美国前国务卿克里展示,并获得赞赏,且参加过电视台节目录制,并有相关记者的采访和报道。我们的团队由厦门大学的黄联芬教授与美国罗德岛大学的李宾老师等共同指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华北创业赛|基于SDR技术的5G物联网(NB-IoT)芯片解决方案

华东创新赛|混合现实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

华东创业赛 |先进自冲铆接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

华东创业赛|MoPaaS智能制造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