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 CISM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启动

2016 CISM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启动

2016年10月21日,首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CISM大赛”)西南赛区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副处长史惠康、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科技发展处处长杜娇、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居琰、重庆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宋晓东、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华等领导,及北京赛普星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亚东、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梅惠玲、广州机智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锡雄、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物联网专业党委书记兼副系主任及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万里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成功启动西南赛区决赛准备工作。

新闻发布会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晓东主持,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处长史惠康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居琰发分别致辞。史惠康处长表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实施互联网加行动的主战场,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是保持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手段,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更是抢占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的战略选择。”

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常委、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华对西南赛区和合川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叶华表示,重庆是我国传统工业重镇,近年来的工业增速在全国一直位列第一,且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探索和实践走在国内前沿。合川作为重庆的城市发展新区,是工业化的主战场。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处长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杜娇介绍大赛的赛制规则。最后进行媒体提问及采访环节,各大媒体就本次大赛和西南赛区相关情况向与会领导和承办方企业进行了提问采访。

CISM大赛致力于携手企业、政府和投融资资源,寻找中国最有创意的智能制造创新企业和创意产品,通过建立起创业者和投资机构之间的合作平台,着手落实智能制造人才标准工作。大赛覆盖全国智能制造核心城市,联合地方政府资源,集合智能制造行业资源,共同挖掘优秀项目,大赛共分为五大赛区,包括华北赛区(北京)、华东赛区(马鞍山)、华南赛区(广州)、西南赛区(重庆)和两个海外赛区(美国、德国),比赛分为创新赛和创业赛,大赛优秀项目不仅可以获得一定的现金奖励,还将获得大赛支持单位提供的价值百万元的资源包,以及比赛过程穿插的顶级资本对接与专业技术培训,大赛增设了推荐机构奖,凡机构推荐的项目获得名次,组委会将授予推荐机构优秀机构奖。首届CISM西南赛区决赛将于11月25日在合川区举行,详情请登录大赛官网(cism.gizwits.com)获取。

全国报名入口:cism.gizwits.com

大赛组委会邮箱:cism@gizwits.com

大赛组委会电话:4006525488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李莲健   13640320172

CSIP邮箱:liq@csip.org.cn

CSIP电话:010-68209271

CSIP联系人:李贵生   13811619698

           李  倩  1355268059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华北创业赛|基于SDR技术的5G物联网(NB-IoT)芯片解决方案

华东创新赛|混合现实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

华东创业赛 |先进自冲铆接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

华东创业赛|MoPaaS智能制造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