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南创业赛|时尚零售大数据应用平台—打开智慧制造垂直应用市场

华南创业赛|时尚零售大数据应用平台—打开智慧制造垂直应用市场

1.项目简介

   中国零售业已进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分析能力将成为未来领先零售商的核心竞争能力。但是在零售企业长期以来处于重贸易,轻技术的粗放发展模式下,普遍缺少数据管理、分析、应用和洞察的工具和方法。

   在数据管理上:前端数据与后端数据无法打通,缺乏数据整合和数据一致性;目前零售行业使用的数据分析软件集中在PC端,形成绝对的数据孤岛,无法聚合数据形成快速有效的经营决策。在数据分析上:渠道数据缺失,缺乏全面的用户行为分析和用户画像和商品关联分析模型等;在数据应用上:缺乏实时决策动作(实时补货、实时查看口岸人流数据情况、流失率等)。

   

   因此,在大数据时代,零售商之间的竞争将越来越会从后端移向前端,如何通过多种手段追踪消费者行为和变化,快速将消费者发生消费和潜在消费传递给零售企业从零售终端到供应链以及总部;如何通过协同办公体系提高终端与总部的连接与合力, 提高零售企业的快速发应能力成为零售商迫切关心的问题。

   目前,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相关技术的不断发展,遍布门店终端的各种智能设备可以方便地采集客户和商品数据,各种销量数据、客户数据、关联数据可以实时传递到销售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手机中。尤其是云计算、MapReduce 以及Hadoop 带来的分布式、并行式算法与“海量数据”的融合,使得我们可以基于更好的技术来构建出方便零售行业人员使用的分析系统。

   

   正是在这种形势下,芳禾数据研发的时尚零售大数据应用平台—打开智慧制造垂直应用市场,旨在研发集零售门店数据采集、数据分析、销售决策于一体的移动化、智慧化管理平台,帮助零售企业充分应对互联网+浪潮下的零售行业大数据革命,构建私有数据云、分析工具云、决策服务云三云合一的零售终端数据服务,提升零售终端的销售能力,提高零售企业的快速决策能力,推进行业智慧化水平。

2.成果展示

   本项目研发“云+端”的一体化系统,即“手机端的APP+云数据服务平台”。门店销售人员使用手机APP上传数据和查看实时数据分析服务;门店终端管理人员获取销售人员实时销售数据和经营决策分析服务;零售品牌总部人员获取各门店的实时数据和经营决策分析服务。应用场景如下:

【手机端】研发供销售人员使用的APP客户端和微信应用,采用产品自主开发的HotJS库,通过向导模式,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行业,在Web定制系统中配置模块和界面风格,最后借助自动化编辑系统,将配置结果在线生成各种风格的前端展现效果。

【PC端】研发大数据分析平台,采用插件式软件设计架构,提供了一套灵活机动的软件扩展接口,内置了丰富的Web App公共库和插件,为平台Web  App定制和开发提供了更加快捷的支撑。

【服务器端】研发报表数据引擎、多维图形引擎和终端适配引擎和基于SaaS的各类数据服务,使得各种数据服务可以适配不同类型的android、IOS手机

【数据库端】研发各种海量数据进行分类存储,构建数据仓库,支持挖掘与学习。

3.团队介绍

童瑶:CEO,十多年时尚行业营销管理经验,组建经营服装品牌代理公司,Mcross研究院发起人。

黄家洋:CTO,Waikato University New Zealand 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软件架构师,丰富软件系统前后端架构设计与实现经验,熟悉高可用高并发系统及企业级应用架构。

张昊天:CMO,服装陈列师,高级服装设计师,十年以上零售终端管理经验,互联网+零售运营先行者。

宋跞:CPO,跨界零售项目操盘手, 十年终端零售管理经验, 终端应用设计专家。

张靖梓:CDO,于赫基集团服务12年,曾陪伴并带领团队完成4亿到60亿,一个品牌发展为三个品牌的重任。后任CovenGarden女装总经理,实现13个月完成品牌从0到1历程。

邓茹冰:首席视觉设计师,获得广东时尚科技创新类UI设计大赛第一名,具有很强的时尚元素结合互联网产品设计理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华北创业赛|基于SDR技术的5G物联网(NB-IoT)芯片解决方案

华东创新赛|混合现实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

华东创业赛 |先进自冲铆接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

华东创业赛|MoPaaS智能制造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