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北创业赛|人脸识别智能硬件

华北创业赛|人脸识别智能硬件

1.项目简介:

   本项目研发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硬件设备,是人工智能技术在人员身份鉴别领域的智能硬件产品。该产品目前处于国内领先的地位,国内同类的智能硬件产品识别精度与本项目相比落后一代技术,本产品是唯一能达到99%以上实战识别精度的产品,远高于同类其它产品85%左右的平均识别水平。本项目产品小批量样机,已经获得公安第一研究所等行业最重点客户的批量订单,产品已开始列入公安科技成果推广目录,开始进入规模化量产阶段。本项目的独特性在于:

(1)本项目以人脸智能硬件产品化为主,适合公安等行业市场的实战用。公安行业目前没有基于最新深度学习人脸技术的智能硬件产品项目。

(2)本项目在动态视频流的人脸识别技术方面,相对其它产品的照片人脸比对技术方式,有重大的技术进步,更适合公安以视频为主的行业应用。

(3)本项目所创新的人脸和大数据分析技术,能够将人脸识别准确度从99.8%提升到99.999%以上,对公安行业有较重大的方向性突破。

     

   本项目在公安部主管部门得到重大支持,本项目的高精度人脸识别硬件模块、人证比对设备等系列产品经过公安部科信局、公安一所等单位评测分析,作为生物识别类唯一入围2016年公安部科技成果推广目录产品。

2.成果展示

(1)本项目的高精度人脸识别硬件模块、人证比对设备等系列产品经过公安部科信局、公安一所等单位评测分析,作为生物识别类唯一入围2016年公安部科技成果推广目录产品。

(2)2016年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警博会),本项目的人脸实时布控产品和人证比对产品,代表公安部科信局作为生物识别重点创新成果在公安部展位展示,并将接受公安部主要领导视查检阅。

(3)2016年经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直属产业公司中盾详细评测后,签订供货协议,成为人脸算法最新供货商,成功应用到新疆反恐等一线高要求场景。

(4)2016年两会首都“护城河项目”人员检查站实战应用。

(5)2016年江苏省社会公共安全重点实验室人脸算法战略合作伙伴。

(6)2016年河北省公安厅进京人员检查站人脸数据系统总体评测负责单位。

(7)公安一所检测中心人脸库自动测试系统外包开发工程负责单位。

(8)G20峰会、十一祖国大庆天安门部署单位。

3.团队介绍

王海增(CEO)

男,38岁,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中科院自动化所产业化总工,中星微总裁助理及院士技术助理兼研发总监,华三多媒体研发总工,华为研发经理等职。华为、华三、中星微等超过16年大型产品规划、研发、推广经验,12年以上安防行业经验,公安部安防国家标委会委员,国家TC100/SC2生物特征识别委员会技术委员,公安部安防专家库专家。公安部科信局、公安部一所、重庆、江苏、山西、河北等公安部门合作专家。近十年来参编几十项国家及行业重要安防技术标准。4项中国专利。

钮峰(CTO)

男,39岁,美国迈阿密大学计算机博士。曾在美国自动精密工程公司、美国BAE公司、中星微等公司负责视频智能算法架构工作,出版过《Human Activity Analysis from Video》等专著;曾获美国国家高级技术中心的国防制造杰出奖Defense Manufacturing Excellence Award和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创新产品特等奖。拥有3项美国专利及6篇智能领域国际核心期刊会议论文。目前未在岗。

王淼(COO)

曾任中科院浙江院人脸识别项目组运营负责人,曾任三星全国渠道负责人、上海斐讯市场拓展总监等岗位。项目运营负责人和BD政府关系拓展近10年经验。

苏磊(研发负责人)

男,36岁,北京理工大学硕士。曾任竞业达高级研发总监、中星微研发总监、华三多媒体高级研发经理等。近14年大型运营级视频管理平台架构、研发及团队管理经验,做为核心骨干参与过华三IP电话、视频监控等产品研发过程。长期在研发一线实战开发和团队管理经验,所开发项目均为主要技术带头人和骨干开发人员。超过20万行代码编写经验。

王彬鑫(生产负责人)

男,33岁,西安信息科技大学本科。丰富的多个行业中大规模联网产品规划、研发、实施及维护经验,熟悉电子类产品软件和硬件的研发、生产制造及采购流程,曾为多家大型知名企业提供产品化定制解决方案,多次参与国家智慧城市、平安城市规划及实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华北创业赛|基于SDR技术的5G物联网(NB-IoT)芯片解决方案

华东创新赛|混合现实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

华东创业赛 |先进自冲铆接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

华东创业赛|MoPaaS智能制造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