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南创新赛|高性能声学传感器及先进仪器制造

西南创新赛|高性能声学传感器及先进仪器制造

1.项目简介

   本项目涉及的技术和产品,代表了目前国内最高水平,我们所拥有的耐高温传感器技术,采用了最先进的设计和制造技术,也代表了较为高端的电子产品技术,在诸多行业都有广阔的应用。

   作为常规的声学传感器产品,本项目并不涉及,而主要针对国内外能源领域,亟需的技术,对于项目专注的高端技术产品,国内正处于起步阶段,国内也没有非常专业的声学传感器公司。

   我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有能力生产随钻声波测井换能器、小直径声波换能器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制造公司。因此,项目开发的产品具备进入市场的机会,同时,由于高端的声学传感器产品一直被国外公司垄断,国内石油企业主要依赖于产品进口,进口产品价格昂贵而供货周期长,在目前油价低迷和能源开发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形下,为本项目产品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空间。

   图1  声学换能器仿真

图2  各类结构声学换能器产品

2.成果展示

   我公司具备了声学传感器自主创新设计能力,并建立了专业的定制生产测试平台,进行了超声波换能器生产工艺流程、封装技术的升级。使我公司拥有声学换能器高温粘接、封装和先进新型声波测井仪器设计制造能力。可提供高端耐高温(230℃),耐腐蚀测井传感器,参与研制完成目前最先进的随钻,三维,远探测测井仪器。

   2015年,我国自主研发的旋转导向系统和随钻测井系统联袂在渤海完成钻井作业,这两项技术代表着当今世界测井技术的最高水平,使我国成为全球第二个同时拥有这两项技术的国家。我公司完成了其中随钻声波测井换能器研制,这一项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该领域的垄断。

随钻声波换能器

3.团队介绍

王    东(董事长)

博士(声学);原中科院声学所(北京)研究员;全国声学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声标委);中国声学学会会员;中国石油学会会员

专注领域:声波测井技术和仪器研究制造;海底沉积物声学特性理论和实验研究,海洋声学仪器研发和制造;天然气水合物储层声波传播理论和实验研究等。

赵    刚(技术总监)

中科院电子所博士、中科院声学所博士后,主导和参与完成了十余项超声技术专利。从事自动化产品开发多年,具有丰富电子产品开发设计经验,擅长新技术开发、技术转化、医疗领域电子产品开发。

曾任职于龙芯中科,参与完成了国内第一颗语言数字化处理芯片,具有丰富的电子产品开发设计经验,主要负责相关产品硬件系统开发。

庞轶玮(总经理)

重庆大学工商管理硕士,37岁,8年创业经验,7年孵化器项目孵化经验。擅长项目商业模式设计,营销策划及运营,主要负责公司市场运营与资源整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华北创业赛|基于SDR技术的5G物联网(NB-IoT)芯片解决方案

华东创新赛|混合现实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

华东创业赛 |先进自冲铆接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

华东创业赛|MoPaaS智能制造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