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愁于船上主机发电效率?全新四象限变频器为您而来

愁于船上主机发电效率?全新四象限变频器为您而来

水上运输每年在世界各地变得越来越重要。它影响着全球运输、食品链、民众休闲度假和安全等方面。全世界范围内有超过100,000艘商船和25,000艘船舰在航行。目前,全球90%的货物由船舶运载。并且,随着邮轮旅游平民化,成千上万的客轮正在将游客送往世界各地的风景名胜。

大型船舶航行时,如果海况与船况比较良好,则主柴油机将有较大的功率储备没有得到充分的利用。在这种情况下,使用轴带发电机供电给船上用电设备,经济性增强。若在轴带发电机装置中加入变频器,则可以实现输出有功和无功功率的单独调节,提高船舶电站系统的功率因素,增加调节的灵活性和动、静态稳定性。

那么,船舶的轴带系统有哪些优点呢?

▷ 降低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节省柴油成本,同时提升主机工作效率

▷ 降低柴油发电机的维护成本和人工成本

▷ 降低主机室的噪音,提高工作环境的舒适度

▷ 主机速度的60-100%的速度范围内,轴带电源系统可以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压

丹佛斯作为专业的低压变频器制造商,在国内的变频电源市场上已经有很高知名度。为更加开拓在船舶领域的应用,专门开发了应用在轴带发电机设备上的四象限变频器AFE(Active Front End)软件,可支持在脱离柴油发电机的情况下独立供电给负载。

工作原理

AFE是共直流母线系统中的双向(可回馈能量)整流装置,可通过对三相电流检测量的计算得到有功电流分量和无功电流分量。直流桥电压的给定值和检测量通过PI控制器,输出有功电流的参考量,再和实际值通过另一PI控制器,输出所需要的调制电压。无功电流的参考值和实际值则通过PID控制器,得到所需要的输出频率参考值。

丹佛斯VACON系列变频器大量应用于船舶轴带变频电源上。整套系统的基础就在于特殊的AFE软件,不仅实现了轴带电源和柴油发电机电源之间负载的平稳转移,而且可以在不对船上负载停电的条件下,实现轴带电源和柴油发电机电源之间的平滑切换。

除此之外,AFE还有一些特殊性值得大家关注:

▷ 在脱离电网的情况下,可独立供电

▷ 对应负载的突加突减,轴带变频电源的输出电压和输出频率动态自我调节

▷ AFE变频器和电网同步功能

传统的AFE变频器设备需要柴油机供电来支持,与之相比,丹佛斯的AFE设备有很强的优势。因其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势必将会成为未来船舶轴带发电机相关领域必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通过丹佛斯传动技术能力中心的不懈努力,该应用方案已成功应用在上海某船厂。

图为专业团队现场图

图为现场设备调试图

这个项目的成功,打破了SAM,WETECH等国外集成商对此应用的长期垄断。国内系统集成商(例如711)有更多机会参与轴发项目的竞争。我们与您一路,解决有关变频器服务、全面变频驱动系统的相关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