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调研小组来博众进行工业互联网问题及智能制造应用情况调研

工信部调研小组来博众进行工业互联网问题及智能制造应用情况调研

2017年10月27日,工信部调研小组走访博众,具体了解工业互联网体系构建、发展路径及网络信息安全现状,智能制造应用情况等,提出政策措施和问题解决方案。省、市、区领导及博众高层陪同。

本次调研主要了解工业互联网体系构建、发展路径及安全现状,智能制造应用情况。在博众智能制造车间,博众整厂规划与立库事业中心总经理杨愉强为调研组领导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示范模型—3C产品全流程数字解决方案示范工厂,4分钟即可完成鼠标的个性化定制。它展示了未来智能制造的场景,介绍从手机APP下单到自动排产,到成品制作完成、配送到客户手中这个闭环流程。

工信部调研组参加3C产品全流程数字解决方案示范工厂


一边是全自动的鼠标生产线,另一边是大数据显示屏。博众将互联网、物联网、工业局域网三网互联,实现大数据分析,为产品迭代及策略调整提供支持。


随后,调研组来到博众工业园交流探讨。在博众大厅,博众自主研发的交互接待机器人小博用甜美的笑容和温柔的言语接待了到访领导。调研组领导与小博实时互动对话,场面温馨有趣。

工信部调研组领导与小博对话


在交流探讨环节,杨愉强为调研组介绍了博众基本概况及信息化软件产品及服务。作为数字化工厂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及服务商,博众可为客户提供基于关键技术支撑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数字化制造架构、TSAMO企业信息化软件平台,帮助客户实现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同时博众也和西门子等公司实行战略合作,携手共进。


在探索如何使信息系统更安全时,博众方表示,可以使用分布式布局,用一台总服务器控制全局,同时在各环节分布小型服务器,配备杀毒软件,全方位实时维护信息安全。


针对很多企业选择与国外供应商合作的现状,博众方的理解是因为国内制造型企业面临生产交期和批量生产的压力,而国内供应商供应能力和品质还有待改进。针对这个情况,博众也一直在创新突破,自主研发关键零部件,努力打破关键技术和零部件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


工信部调研小组与博众高层交流探讨


苏州,作为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正在积极实现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迈进,加快建设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全力推动苏州制造向苏州智造转型。立足于苏州的博众,作为江苏省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之一,将不遗余力地做好示范代表作用,助力推进苏州智造转型,推进营造智能制造生态体系!

前来调研的领导有:

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建院士,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中央档案局(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司长王雁宾,辽宁省档案局(馆)局长许桂清,天津市外办主任杨国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分公司总经理王俭,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辛勇飞,工信部财务司财经处副处长张楠,工信部财务司预算处副处长徐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博众荣获恰佩克2018年度技术创新奖

颠覆传统房地产 | 机器人+房地产=智能社区新模式

走近博众 | 郑州售后版《士兵突击》

重庆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一行赴博众调研

博众机器人与初见书房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首家初见未来书店将落户常熟新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