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在苏州启动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在苏州启动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

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在苏州启动

  10月31日,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苏州澹台湖大酒店举行。工信部信软司信息服务业处调研员杨志峰;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总工程师王建平、杜姣;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渊;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忠;苏州市吴中区区委常委、副区长 徐行;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陶亦亦;苏州市吴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 郁克铭;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绍林等领导和承办方代表,大赛赞助、合作支持机构、评委代表、参赛项目代表等嘉宾,以及新华社、中国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工控网、苏州电视台、苏州日报、名城苏州、吴中发布等多家主流媒体出席此次发布会,共同见证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的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旨在挖掘智能制造领域中最具代表性、投资前景的创业项目和创新产品应用,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助力“中国制造2025”新进程。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联合发起。大赛分为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和西南五个国内分赛区和一个西雅图海外分赛区,获得各分赛区创新组及创业组前三名的项目将于十二月初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华东分赛区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和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华东赛区决赛之所以选择落地苏州,是因为苏州制造业规模庞大,基础雄厚。近年来,苏州市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以部省市共建中国(苏州)智能工业融合发展中心为引领,全力打造苏州市制造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新型创新载体,建设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中国制造业知识服务中心苏州中心、制造业双创平台以及苏州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促进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催生,这些都为华东赛区赛事的举办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和优势。

  大赛以“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为背景,参赛者可以从智能制造的7个重点技术方向和3个创新技术方向中挑选一个参赛命题,自主申报项目。7个重点技术方向分别是集成电路,信息通信,工业物联网和大数据云计算,电力装备与设备,高端数控装备与智能生产线,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和操作系统与工业软件。3个创新技术方向分别是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疗。

  华东分赛区创新组、创业组前三名优胜项目或团队均可获得相应现金奖励和资源对接,并颁发获奖证书,同时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角逐年度冠、亚、季军大奖及其他奖项。此外,所有参赛团队均可获得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电子元器件、软件、云服务、生产制造、工业设计、媒体推广、展览展示等方面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支持,以帮助创新企业、创业团队更好的实现产品化和商业化发展。

  本届大赛由知名院士、工信部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项专家、企业领袖、创投风投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组成60人专家组委会,总决赛将于12月初在北京进行,届时,工信部相关领导、知名院士、国际知名分析机构、知名投融资服务机构、企事业领军人物及知名高校代表将出席。

目前华东赛区赛事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网络报名通道为http://a.gongkong.com/2017/CISM2017_hd/CISM2017_hd.html,参赛项目可通过线上进行自主报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华北创业赛|基于SDR技术的5G物联网(NB-IoT)芯片解决方案

华东创新赛|混合现实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

华东创业赛 |先进自冲铆接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

华东创业赛|MoPaaS智能制造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