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前行五步, 何处惹尘埃

台前行五步, 何处惹尘埃

——— 德派洁净装配全新概念 (五步除尘,自然洁净)

快速现代化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注意到, 如今大量的工业产品和民用产品日趋智能化, 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显著体现出多样化和精密化, 其中传统的EMS电子制造行业与过去注重硬体开发的汽车行业的边界也日趋模糊,未来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也被誉为车轮上的移动智能电脑。  日趋小型化,高精密,高敏感,高安全性的工业产品带来了更具挑战性的装配工艺要求,而技术洁净度(Technical Cleanliness)正在受到广泛关注,并已深入应用到各类常见装配工艺和质量控制中。

细节决定成败,体现在当今关键产品的核心制程上,如果过程控制和处理不当,无数不起眼的尘屑颗粒,都会给您“惹上”大麻烦,有点防不胜防的感觉。装配生产过程中针对尘屑颗粒的防治,成为决定核心产品生产质量把控的关键技术点,引起众多生产厂家的高度重视,工程技术人员正在逐步导入洁净装配技术的新理念和新制程。汽车制造和电子制造行业的领先品牌已经习惯于将“洁净技术”融入他们的产品质量与过程工艺要求,您的同行也许正在基于洁净装配概念来升级他们的生产装备,以提升自身的技术领先度和工程竞争优势。

这的确有点老革命遇到新问题的意思,在这里小编总结了在装配过程中尘屑颗粒造成的常见的困扰:

1.影响产品质量,造成产品功能性失效: 针对敏感类元器件或组件, 如PCB板、车灯、控制器等,这些产品都对装配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有着严格的要求,即使只是小部分尘屑颗粒落入产品中,往往就会有可能破坏绝缘或导致短路;

2.影响产品的表面附着质量,以及影响产品应用视觉美观度,比如汽车仪表, 显示屏幕, 薄膜贴覆等, 终端客户很难接受这些因生产过程中的尘屑颗粒造成的产品瑕疵

3.引起设备损坏,加速零件磨损,缩短使用寿命: 如沉积在机械轴承、活塞、气缸等部件上的尘屑,会影响元件功能,出现异常噪音和运行不畅的现象; 粉尘还会阻塞喷嘴和过滤棉,从而阻塞阀门;

4.降低生产效率,增加工人劳动强度: 如果不进行相关的排屑工作,机器内部的尘屑持续累积, 就不得不停下现有的工作来进行维护,这无疑就增加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使生产效率降低。

尘屑颗粒的危害还有很多,在此就不再赘述,好在办法总比问题多。我们需要分析并整合每一步装配流程,不断创新,充分考虑匹配度和兼容性,达成洁净装配的总体目标。

百年德国家族品牌“德派”作为工业拧紧装配自动化领域的领先提供商,集成可靠成熟的拧紧装配解决方案的同时,在应对尘屑颗粒的问题上,德派提出独创的“五步除尘,自然洁净”解决方案,利用模块化和流程化的手段分别实现“规避尘屑,减少尘屑和消除尘屑”三大环节的洁净目标。

将洁净装配功能组件完美集成和应用到生产设备中,无缝匹配,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从紧固件送料到拧紧装配过程中的摩擦,振动与磨损, 并有效清除拧紧过程中产生的尘屑颗粒。德派洁净装配概念“五步除尘,自然洁净”通过“螺钉送料,螺钉拧紧,直至装配完成”的整套洁净过程控制,实现最佳洁净装配工艺全过程。

螺钉送料阶段采用德派洁净送料系统(零振动送料)或振盘式送料机接配尘屑颗粒清除单元(Particle Killer), 可以实现高效智能洁净送料,从源头上减少细微颗粒与粉尘碎屑的产生;

螺钉拧紧阶段采用底部倒置型拧紧法和真空除尘技术,实现规避尘屑,减少尘屑和消除尘屑;

整体除尘法,即在前两个步骤基础上,较大颗粒尘屑已被轻松清除,残存在表面的微尘依然存在且更难清除时,则采纳德国知名品牌锐洁(Dr. Escherich)的静电除尘技术,深度除尘,最终能够清除表面微尘。

下面,就让我们进一步揭秘德派“五步除尘,自然洁净”的具体操作吧。

洁净第一步  整合洁净送料系统(Clean Feed)  - 好的开始,成功一半

普通振动盘式送料机,虽然具备高稳定性、高速送钉、体积紧凑等诸多优点,且已被广泛地应用在各个拧紧工艺中,但由于其依靠振动盘送钉的特性,无法避免送料过程中通过生产环境收集,高频振动摩擦,紧固件之间挤压碰撞,产生并累积尘屑颗粒。  德派最新推出的洁净送料(零振动)概念,则彻底颠覆了市场上传统熟知的“振动盘式送料”,这种全新送料技术摒弃了高频振动的螺旋振动进料和直线振动机构,通过紧固件“零振动”分拣与送料工作原理,可以大幅降低紧固件之间的摩擦,挤压与碰撞,减少细微尘屑与粉尘颗粒的产生、累积与渗透,与此同时还能达到更环保的低噪音运行,以及相对经济友好的设备投资预算,可谓一举三得。

当然, 考量整体成本控制的合理性, 尤其是在您已经投资使用了振动盘式送料机的情况下,我们则推荐您使用尘屑颗粒清除单元(Particle Killer),尽管退而求其次,但也能获得较好的洁净送料效果。

德派洁净送料系统(Clean Feed)的技术优势与特点:  

1)取料频率自动调整,工作节拍智能可调

2)精湛的加工水准,振动盘表面采用特殊涂层工艺

3)表面镀层材质敏感或易损易伤的紧固件免受振动摩擦

洁净第二步  尘屑颗粒清除单元(Particle killer)  - 隐形剑客,有来无回

螺钉尘屑颗粒清除单元-Particle killer可安装在送料器送钉管中段位置,作为拧紧之前的除尘工序, 当螺钉从送料管进入Particle killer单元, 该单元会结合真空吸附将尘屑吸出装置之外,然后通过过滤器将尘屑收集,清洁后的螺钉会从出钉口再次进入拧紧系统。

1)真空吸附,快速除尘

2)过滤器可换,耐久使用

3)在线式和离线式可选

洁净第三步  底部向上拧紧单元(Underfloor SFM)  - 逆向思维,出奇制胜

德派SFM自动拧紧功能模块,适用于高可靠性螺钉装配工艺,在装配过程中,将SFM自动拧紧功能模块置于工件(工作台)下方,拧紧方向由下向上,利用重力作用,使尘屑颗粒随重力自由落体,避免拧紧过程中产生的碎屑停留在工件表面。

1)紧凑型设计,方便底部安装

2)双行程设计,避免螺丝掉落

3)巧妙利用重力作用,尘屑颗粒自由落体

洁净第四步   真空除尘技术(Vacuum suction)  - 气吞如虎,风卷残云

真空吸管集成在拧紧模块内部,利用真空吸附技术可以将刀头与螺钉头部摩擦时产生的碎屑吸出,避免碎屑掉落在工件表面。对非磁性及无静电灰尘效果明显,可谓是真空吸附,即时除屑,无尘拧紧。

洁净第五步  锐洁静电除尘(Clean Solution)  - 电网恢恢,不疏不漏

锐洁(DR.ESCHERICH)产品系列致力于清除产品表面带静电附着灰尘解决方案,由离子发生器,进气装置和真空吸附装置三个部分组成。在除尘过程中,由离子发生器产生的正负离子与灰尘本身的离子中和,从而消除灰尘与产品的附着力,再由进气口将灰尘吹起,最后再由真空吸附装置将灰尘收集和清除。

分解下来,每一步都是稳扎稳打, 步步为营,经过长期一丝不苟的研究, 精心设计而成,基于德派聚焦于拧紧自动化工艺,同时整合拧紧系统、送料系统和系统集成三位一体的整合型解决方案,其中紧密融和洁净装配全新技术概念,哪里有讨厌的尘屑颗粒,哪里就有我们的“五步除尘,自然洁净”,正所谓“台前行五步, 何处惹尘埃”!

详情参见www.deprag.com.cn或致电德派市场部索取产品样本或阐述具体应用需求,谢谢!

联系方式:德派市场部  86-512-6251 2500 ext.606  Ms. Grace Xiong

德派公司简介:

源自1801年巴伐利亚皇家军工厂,历经两个世纪传承德国百年家族品牌的精湛工匠与专家精神,“德派”- 世界领先的工业拧紧自动化与装配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个工业化国家,拥有众多的跨国公司及世界500强客户,2001年“德派”进驻中国苏州工业园区,集设计研发与生产制造面向汽车零部件,电子通讯,家用电器,航空航天等各关键行业提供全面的工业拧紧解决方案及自动化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DEPRAG德派助力蔚来ES8,走进热融紧固---轻量化车身连接工艺全新解决方案

轻量化车身连接工艺领先解决方案---德派智能自适应热融紧固系统(Adaptive DFS)

FANUC+DEPRAG 联袂演绎轻量化车身连接创新工艺与业界领先解决方案

德派全新绿色智能送料系统-- 领先自动化系统集成的智慧之选

DEPRAG德派:静远精专,助推中国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