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丹佛斯集团主席雍根·柯劳森先生荣获天津市“海河友谊奖”

丹佛斯集团主席雍根·柯劳森先生荣获天津市“海河友谊奖”

成立“丹佛斯奖学金”,发起青年成就公益项目回馈天津社会

“在中国,为中国”、“在天津,为天津”

9月19日, 2017年度天津市“海河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天津大礼堂举行。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等市委领导以及市外专局领导出席仪式,为丹佛斯集团主席雍根·柯劳森先生等外国专家颁奖,表彰了以柯劳森先生为代表的外国专家在天津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突出贡献。

对此项殊荣柯劳森先生深感荣幸:“中国是我们的‘第二家乡市场’,而天津则是我们在中国的大本营。我十分有幸能带领丹佛斯持续在中国尤其是天津进行投资,参与并见证了这里经济和社会的高速发展。得益于中国经济史无前例的增长以及中国尤其是天津政府对我们的巨大支持,丹佛斯过去二十年取得了巨大成功。”柯劳森先生说道:“衷心感谢天津市政府对我以及丹佛斯的认可,我们将继续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远景,努力践行公司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的责任,全力支持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等战略倡议的同时,与中国人民一道为建设更加可持续、更加绿色、更加和谐的未来而努力,为把天津建设的更加绿色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秉承“在中国,为中国”、“在天津,为天津”的战略,柯劳森先生代表公司将该奖项的奖金悉数捐出,并配捐相同额度回馈天津社会,在天津大学设立 “丹佛斯奖学金”、“丹佛斯奖教金”,资助环境相关专业教师、学生的研究和学习,协助中国高校培养更多优秀环保人才。

另外,由丹佛斯赞助支持的“青年成就”(Junior Achievement)项目也在丹佛斯武清工厂正式启动。该项目将组织丹佛斯员工以志愿者的身份通过充满互动性和体验性的活动与学生共同学习,培养学生的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另外,丹佛斯还将组织“职业见习日”活动,公司志愿者将以“职场导师”的身份,带领即将踏入职场的学生们沉浸式地体验职场生活,为他们即将开始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自1996年担任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以来,柯劳森先生领导丹佛斯集团制定了把中国定位为“第二家乡市场”的长期战略,将在华建立的第一个全资生产基地扎根在天津,即现在的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丹佛斯天津公司不仅是丹佛斯集团在华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丹佛斯重要的海外技术研发中心,研发人员已经全部实现本地化。公司为他们提供世界一流的技术培训,培养出了一批全球领先的技术人才,对天津的技术人才储备和整体素质提升提供了宝贵的资源。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丹佛斯中国区销售额名列全球第二,中国区员工数量名列全球第二,同时中国也继续保持丹佛斯全球最大的采购市场的地位。二十年间,顺应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丹佛斯也带动天津乃至全国环保产业链的日渐发展、成熟,对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柯劳森先生作为丹麦最大工业集团的领导人,在丹麦及北欧地区拥有极高的声望,因此丹佛斯在天津的投资举措对丹麦企业和商界具有极高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在丹佛斯和柯劳森先生本人亲自背书和引荐下,目前已有近30家丹麦企业选择在天津武清建立工厂和物流中心。另外,丹佛斯在柯劳森先生的领导下,还积极推动中丹两国地方政府间的交流和合作,已促成了包括天津市武清区与丹麦科灵市在内的一系列中丹城市结为友好城市。

“第二家乡市场”对丹佛斯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系列在各个领域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除了不断宣布的投资计划,丹佛斯还在中国发起并参与了许多公益活动,例如帮助改善北京周边地区农民工子女学校的环境、资助青岛等地贫困儿童等。

作为欧洲青年成就组织的主席以及其中国委员会的成员,柯劳森先生也非常热心公益事业:“我们将继续支持‘青年成就’在中国的项目,通过更加富有教育意义、对学生影响更为深远的项目来为他们带来更大的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