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埃斯顿自动化收购扬州曙光光电自控有限责任公司68%股权 强势进入军工领域

埃斯顿自动化收购扬州曙光光电自控有限责任公司68%股权 强势进入军工领域

12月8日,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32555万元,收购扬州曙光光电自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扬州曙光”)的68%股权。

扬州曙光成立于2002年,现从事武器装备用交流伺服系统以及激光仪器设备、机械微电子控制系统、光电仪器等各类军用武器专用自动化设备的科研和生产,产品作为武器装备自动控制关键核心部件,技术上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已广泛应用于军用船舶、车辆、雷达等专用电控设备,特别在我国海军用舰船领域武器自动化装备占有较为显著市场份额。目前已取得二级保密资格证书(证书号:JSB17017)、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证书号:16JB3199)、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证书号:XK 国防-01-32-KS-0680),具备了从事许可范围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活动的资格。

本次交易是围绕公司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具有协同效应的并购投资,在当前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顺应军民融合的必然发展趋势实现的一次外延式发展。公司计划通过本次收购配置军工资源,以构建新的业务增长点,充分发挥并购协同效应,推动公司整体业务向军工领域纵深发展。其价值体现在:

(1)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本次收购顺应军民融合的必然发展趋势目前军民融合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引导优质民营企业和社会资源进入军品科研生产领域是未来军民融合的必然发展趋势。通过本次收购,标的资产可以依托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市场化平台,通过吸收社会资本发展军民产业,加大技术开发和生产能力投入,有利于推动战略、财务、人力、投资、风控的一体化融合,优化资源配置和结构能力调整,引导产业良性发展。

(2)配置军工资源,构建新的业务增长点 随着中国强军战略的实施,我国国防支出不断增加,军工信息化改革不断深入,军民融合快速发展,军工行业未来将保持持续增长。公司将充分利用扬州曙光的军工资源优势,帮助埃斯顿自动化产品进入军品领域市场,同时整合双方技术资源、人力资源以及市场资源,通过丰富产品类型、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协同 效应,增强公司抗风险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3)充分发挥并购协同效应,拓展应用领域;计划通过本次收购,将埃斯顿处于国内行业领先的控制系统、伺服系统等自主核心部件技术及研发团队优势嫁接扬州曙光现有交流伺服系统业务,帮助其在 现有海军舰炮领域占据的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将产品拓展到陆军武器装备、海警部队装备等领域;

(4)推动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向军工领域纵深发展;借助扬州曙光多年的军品研发制造和质量控制经验,提升埃斯顿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产品品质以达到军品标准,推动公司整体业务向军工领域纵深发展。

埃斯顿自动化长期专注于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不仅成为国内高端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领军企业之一,同时凭借在自身核心零部件的技术优势,已跻身于具有自主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领军企业方阵。

公司在新的发展阶段提出了“双核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以智能装备核心功能部件为基础,以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引擎,在公司现有智能制造核心产品优势组合的基础上,融合工业互联网及信息化技术,以智能制造系统为下一个重点发展目标,推动公司在新的发展阶段的高速成长。

埃斯顿自动化现拥有土耳其,印度2个国外子公司,国内办事处19个,国内外授权代理商48个,产品联保服务商39家。

请访问www.estun.com进一步了解埃斯顿自动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圣诞快乐 | 诞愿您的每一天 与埃斯顿自动化一样精彩!

资讯 ︳埃斯顿机器人总经理王杰高受邀出席2018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

盛夏光年•前方高能︱ProNet Plus + EM3A 高阶交流伺服系统 从“芯”出发

埃斯顿折弯机器人ER80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机联智能制造分会第一次专家委员会在埃斯顿自动化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