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进击的金泰克!昂首进军工控领域

进击的金泰克!昂首进军工控领域

2017年12月18日,金泰克在东莞观澜湖高尔夫度假酒店举办“研无止境,如虎添翼”品牌战略发布会,隆重推出工控品牌“Kimtigo”,宣布正式进军工控领域。在此次发布会上,金泰克还宣告已正式收购享誉海外的美国 Unigen  IPC&Datacenter 研发团队,这一重大举措让金泰克进军工控领域的战略布局如虎添翼,踌躇满志!

  

金泰克作为老牌存储企业,在存储领域扎根17载,有着非比寻常的丰厚底蕴,如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进军工控是品牌战略升级的重大转型,是紧跟行业发展的顺势而出,是响应国家号召的责任之举!

在前不久的十九大报告中,有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半导体产业作为市场空间最大的基础薄弱战略行业,国家战略高度、产业力度将持续加大,将成为未来五年科技排头攻坚行业。专家预测2017-2020年,全球半导体第四次硅含量提升周期,AI、物联网、5G、智能驾驶等新应用爆发,将驱使全球存储器需求大爆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将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实施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金泰克身为中国存储民族品牌,紧紧跟随国家大战略,从推出专门的工控品牌,到收购海外研发团队,一系列举措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这次收购举措是深思熟虑的双向选择。一方面金泰克拥有多年的NAND Flash产业经验,并一直积极大力投资研发,看重技术与市场相结合。金泰克在深圳本土拥有专门的存储研发基地,非常重视深圳本土研发团队的培养,经过四年的技术累积,深圳的金泰克研发团队已经做到了以下三点:具备复杂的硬件设计能力,并自主开发完成了SSD量产设备;建立了产品可靠性测试实验室,平台兼容性实验室,和自动化执行测试用例库等专业的产品测试体系,顺利通过联想严格的产品认证体系的审核;基于对产品核心固件技术的自主开发,打通产品量产各个环节,完成高度集成的自动化产品量产方案。

一方面Unigen  IPC&Datacenter 研发团队在业内履历惊人,主要核心成员均来自美国存储产业的知名电子企业,拥有十几年的行业经验,与很多国外知名企业都有多年合作,专门针对包括PC、Notebook、Thin Client、POS、Gaming、服务器、Kiosk、监控设备等应用领域,提供差异化与客制化的产品。研发团队在2010年研发出 SATA3 SSD,2011年设计了510系列SSD。两大研发团队合为一体,相辅相成,将为金泰克立足工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金泰克进军IPC&Datacenter提供持续动力。

发布会现场,各界大佬云集,邀请了行业学术界的泰斗,以及原厂、主控厂家,如闪迪、镁光、海力士、三星、南亚、Marvell、慧荣科技等重要嘉宾出席,还有金泰克的重要客户和合作伙伴,高朋满座,济济一堂,这是一场半导体存储行业的风云际会! 

发布会伊始,金泰克董事长李创锋先生致辞,首先向在座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接着李创锋先生谈到了金泰克的成长历程,深感存储企业要做出自己的大格调,就必须拥有自主的核心技术。2013年,金泰克就开始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再到近期刚收购的美国 Unigen  IPC&Datacenter 研发团队,都充分说明金泰克要在研发这条路上“研无止境”!目前国家正大力对存储领域进行战略投入,现在是半导体存储的黄金时期,金泰克不要随波逐流,要做存储大时代的“弄潮儿”!

现场特意邀请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郑纬民先生和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张卫先生发表嘉宾致辞。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郑纬民

身为业内泰斗的郑教授表示近几年来,存储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以高性能计算为例,存储的标准达不到,就会造成高性能计算的性能上不去,所以振兴存储迫在眉睫。郑教授认为当前存储领域做到以下三点很重要:一、存储的可扩展性,容量需要越做越大;二、可靠性很重要,能适应不同环境的应用,确保持久的稳定性是标准;三、高性价比,才能让存储应用得更广泛。金泰克已经在存储耕耘多年,如今听闻要进军工控和数据中心领域,希望能和金泰克共同进行存储方面的研究,为行业贡献更多。

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 张卫

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张卫先生,长期从事集成电路工艺、半导体器件和半导体材料的研究,并担任“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国家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 。张院长对金泰克在存储产业耕耘17年表示十分令人钦佩,并提出随着物联网、5G、汽车电子等新兴产业的到来,大数据、机器人、智能制造等为存储器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增长机遇。未来的存储器产品市场一定是多元化的,单纯的使用单一产品是无法适应市场的,所以需要存储器产业的参与者开发出更多地解决方案,来推动产业的不断发展。金泰克已成功研发了一大批经得起市场检验的创新产品,今天它又站到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在不断实现自我能力和业务上的突破。希望金泰克在存储产业重大发展机遇的背景下,能够抓住当前计算和存储产业深度融合带来的发展机遇,继续聚焦核心技术和人才,立足自主研发,和产业同仁一起努力,相互扶持;以开放的合作模式和“研无止境”的投入,同创产业的美好明天。

两位重量级嘉宾致辞后,金泰克正式开启工控品牌“Kimtigo”发布仪式,紧张的倒计时后,金泰克董事长李创锋先生和诸位贵宾共同点亮“Kimtigo”,发布会现场掌声齐鸣,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

金泰克IPC产品总监 张泽源

    

激动人心的品牌启动仪式之后,金泰克IPC产品总监张泽源先生针对Kimtigo的产品作了讲解,目前金泰克在工控领域主要有IPC和Datacenter 两大产品线,基于产品设计的概念,将针对自动化控制、车载、医疗、POS、Gaming、Kiosk、数位广告牌、网通产品、监控系统与云端服务器等应用领域,提供多样化和客制化的服务。凭借多年在行业客户所累积的经验,先发性地了解客户平台的研发进度,再针对性地为客户制定妥善的解决方案,从而降低客户使用时存在的风险。

张泽源先生提到现在的工控存储的需求量每年保持着20%-30%的成长率,工控产业的每一个领域都是小而美的。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是PC消费型和工控产业相结合,云端运算和物联网的应用将会提高,AI人工智能的发展,例如无人车驾驶、虚拟实境的应用,也会带动下一波对高速存储产品的需求,并且朝更大容量的需求方向发展。

接着,干货时间来了,四位业内精英在发布会现场依次进行了主题演讲,从专业角度对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讲解和分析。

慧荣科技市场营销&OEM事业资深副总 段喜亭

慧荣科技段喜亭先生演讲的主题是《闪存主控新技术,开创中国工控与企业存储大跃进》,分享了工控及企业用户巿场的存储技术趋势,并完整介绍了慧荣科技针对工控及企业用户端的主控解决方案。海量数据的产生,存储成了人人必有,处处存在,无论是数据库存储、服务器开机盘或移动中的车载系统,慧荣都提供了相对应的解决方案,不仅是硬件搭配固件,还有新的支持Open Channel架构及软件定义平台方案,提供上下垂直整合服务,全力支持Kimtigo全面启动工控与企业用户全方位整合方案。

Marvell SSD &DCSS营销副总裁 Mr. Nigel

Marvell Mr. Nigel演讲的主题是《加速中国客户的云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他表示非常看好中国的存储市场,Marvell 将会加速推进中国客户的云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他同时表示也非常看好金泰克对工控领域的这一重大布局,基于以往和 Unigen  IPC&Datacenter 研发团队非常默契的合作经验,相信和金泰克也会合作得非常愉快。

金泰克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蔡松峰

金泰克蔡松峰先生的演讲主题是《从SSD与DRAM module之技术展望看未来存储产业契机》,传统的存储金字塔架构(Memory/Storage Hierarchy),从上到下依次是SRAM、DRAM、HDD、ODD和Tape,由于NAND Flash的成本大幅降低,使得SSD取得一个快速兴起的机会,在DRAM与HDD之间占据了一席之地。另外,SCM也因为更好更快的效能,加上non-violatile (非佚失性),也在DRAM与SSD之间又占了一个新的应用。纵观传统到如今的存储金字塔架构,对于整体存储业界,也针对金泰克,不论是在DRAM或SSD都是一个做出贡献的良机。其具体的作法就是在每一代对应的主流产品上,就Q/C/T/D/S(质量/成本/技术/供应/服务),一步一脚印落实,就能有自信地符合数据中心/企业级/工控行业客户的严格需求,真正的为现代数字化中国做出实质贡献。

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分析师 刘家豪

集邦咨询刘家豪先生的演讲主题是《云计算于数据存储,引领服务器产业发展态势》,刘先生专注于内存、闪存产业上下游市场研究,从事半导体产业分析师四年。据集邦科技预估,2018年全球服务器出货的规模将会成长约5.3%,品牌厂商慧与科技(HPE)、戴尔(Dell)与联想(Lenovo)仍然分据三大服务器出货品牌厂,整体市占率约占40%。随着大环境转移,智能型终端装置的普及,整体服务器成长动能将以资料中心直接代工(ODM Direct)为最高,出货年增14.4%。从存储器供给端来看,截至目前出货达成率仅维持约七至八成,整体市场仍然面临短缺。其中为配合明年中国上半年标案需求,尤其针对高容量服务器模块的被备动能将会延续至年底。SSD市场将在明年掀起波澜,除3DNAND技术渐臻成熟进而改善成本外,其零售价格优势将会帮助高容量SSD产品线渗透市场;从高阶应用的eSSD渗透率来看,随着英特尔新平台转换,eSSD使用率将有效提升,预估PCIe界面的SSD将会在明年达到近四成的使用规模,相较于今年约成长一成水平。

纵观发布会上业内资深人士的演讲内容,都表示纷纷看好存储行业接下来的发展,并对金泰克从消费级向工控级的升级转型抱着巨大的期望,这一举动产生的影响不仅仅只是对金泰克,也是对存储行业的一次震动,象征着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更多业内同行一同奋勇前行,中国存储兴盛之路,或许已经越来越近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泰克2款DDR5内存通过Intel AVL实验室认证

金泰克荣获前程无忧2022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杰出雇主”称号

金泰克“寻虎计划”投票开启 是时候展示你朋友圈实力了

金泰克抢先发售DDR5 8GB内存 填补市场空白

金泰克KT-B900系列亮相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