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签署23个项目 富士电机贡献“绿色能量”

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签署23个项目 富士电机贡献“绿色能量”

2017年12月23至24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与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在东京举行。来自中日两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800多人参加了主论坛。

(第十一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在东京举行)

活动期间,中日双方围绕节能管理、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资源循环利用、洁净煤技术与煤炭火力发电、中日在节能环保领域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中日长期贸易等6个议题开展研讨。在中日嘉宾的见证下,论坛举行了中日合作示范项目文本交换仪式,共签署了23项合作项目,涉及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垃圾处理、发电等多个领域。

(日中示范项目换文仪式)

搭建中日经济技术合作重要平台

当前,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中日双方开展节能环保领域的政策研讨、技术交流和项目推介,对于推动两国绿色发展、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已经成为两国企业、研究机构、地方政府在节能环保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得到了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此次论坛上,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勇、日本环境大臣中川雅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刘少宾等嘉宾分别发表了讲话。

世耕弘成在致辞中表示,该论坛已经举办十一届,共计签署336项合作项目,已经成为日中两国在节能环保领域的重要合作平台。日中合作将范围扩大到第三方市场,是两国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日中两国作为拉动亚洲乃至世界经济的主要国家,在第三方具体推进商务合作是很重要的,而节能环保是最有希望的合作领域。世耕弘成指出,在全球市场上,日中两国最容易建立双赢关系的就是节能环保领域。节能可以提高生产效率,提高日中两国在世界市场的竞争力,环保可以提高民众生活质量,有利于社会发展。

张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节能环保工作,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确立为长期坚持的基本国策。2005年以来,坚持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强度降低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强力推动节能减排,取得显著成效。中日两国近年来在节能环保领域都拥有很多先进的理念、技术、产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已经成为两国节能环保领域中最活跃、最具代表性、最有影响力的合作交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两国节能环保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日节能环保代表企业富士电机表示,如何借助“新能源”实现社会环境减负,构建环保和节能双赢的和谐社会,不仅是中国和日本面临的课题,也是全世界应高度重视的绿色发展事业。公司也将一如既往地通过持续的技术革新为中日两国乃至全球的节能环保事业源源不断贡献“绿色能量”。据悉,这是富士电机(中国)自2015年以来连续三年参加中日环保综合论坛。

富士电机“绿色能量”助力中国节能环保

论坛上,富士电机(中国)董事副总经理高桥基树先生作为公司代表,与中铝山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祝永华厂长及古河产机系统株式会社梅田康幸副社长一起,在论坛整体会议期间出席日中示范项目换文仪式,公布了三方在本年度新近签订的工业静电除尘器领域的合作框架协议。

(富士电机(中国)董事副总经理高桥基树先生)

在氧化铝焙烧炉的烟气处理上,双方合作进行了验证试验,相比常规的静电式除尘器,金属滤网式除尘器具有明显更高的除尘效率,处理出口浓度可以达到10mg/Nm3以下;相比布袋除尘器,金属滤网式除尘器又延续了静电除尘器耐高温达400℃以上的优点。因而,金属滤网式除尘器能够完美贴合氧化铝焙烧炉烟气除尘工艺中的高除尘效率、耐高温的严苛要求。双方在验证试验成功的基础上,在山东铝业导入2台金属滤网式除尘器后,就今后形成进一步的合作关系达成一致。这为中国的环境改善作出贡献。

在经历了人口激增和工业化急速发展后,如今全世界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能源问题和环境问题。富士电机表示,大力发展绿色能源是对现代新能源企业的挑战,也是公众企业不可逃避的责任。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新能源技术不仅可以优化能源结构,缓解环境压力,还能有效推动地方投资、促进经济水平及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构建低能耗、少污染的的现代化生产体系。

自1923年成立以来,富士电机通过持续的技术革新为中日两国源源不断地贡献“绿色能量”。其与中国深厚的渊源可追溯至1965年,在四川省射洪县引进了中国首例阀门水轮发电机。

富士电机(中国)作为富士电机集团成员之一,以强化功能为目的,于2010年10月成立。依托创业以来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富士电机(中国)不断追求电力、热能技术革新,通过高效利用能源的高附加值环保型产品及周到的服务,为中国社会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公司除了营业部门,还拥有技术及客服部,并在上海总公司以外,于北京、深圳、成都设有地方子公司(分公司)以及在全国各地拥有多家办事处。

富士电机方面表示,公司将会继续以生态优先,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支持两国环保产业的发展壮大,谱写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新篇章。(文/GK-zl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士电机荣获“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用户满意品牌”奖项

你真的选对断路器了吗?

无碳社会,我们在建设

展会回顾 |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

【断路器基础篇】短路和短路接地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