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面对固态硬盘传统硬盘厂商怎么活

面对固态硬盘传统硬盘厂商怎么活

——— 行业变革

    存储行业正在面临着一场变革。

   这种变革有两个不同的驱动力:其一,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人们对IT的依赖度越来越高,由此而产生的数字化信息总容量扶摇直上;其二,常见的存储介质正在从磁介质转向磁介质与闪存双雄并起,固态硬盘(SSD)尽管目前还无法取代“价格便宜量又足”的传统硬盘(HDD),不过其来势汹汹不可小觑。

   根据希捷方面的预测,全球存储设备市场在2020年中将会生产出10亿块传统硬盘。而同时出货的,还有两亿块固态硬盘。

  从这部分数据中,我们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传统硬盘一统江湖的日子已经不复存在了。同时,市场竞争也会愈发激烈。历数这20年间出现过的传统硬盘厂商,我们会发现无外乎希捷、西部数据、三星、东芝、日立环球存储、富士通、IBM、迈拓、昆腾、康诺等这屈指可数的几家。而如今,由于技术壁垒已经在某种程度上被打破,因此,固态存储厂商正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价格、容量以及速度方面的纷争将会越来越激烈。

  这样看来,传统硬盘厂商未来岂不是会活得很艰难?  存储行业的机遇  看起来,似乎传统硬盘的份额有一部分已经被固态硬盘所蚕食,传统硬盘厂商有些岌岌可危。不过,希捷全球运营执行总裁Dave Mosley却并不担心,“传统硬盘的未来前景依旧光明。”  对于希捷这家成立于1979年的老牌存储厂商来说,云计算、移动化趋势、视频传播等这些新趋势将会是存储行业的重要机遇。Dave表示,预计2016年,移动数据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8%,总量为10.8 EB。同时,在2015年,每月有1TB以上数据量生成出来的家庭将会比今天多出20倍,每月网络视频的总量将增长7倍。

  而这些新趋势将会高度依赖数据存储。2010年,有62%的数据集中在用户端,存储在云中的数据量为400EB,占存储总量的25%。到2020年,将会有61%的数据存储在云中,这一部分的存储量有7 ZB之多。而在用户端的存储只占到总存储量的31%。

  云和移动趋势在改变了台式机数据存储位置的同时,也在催生着数据总量的迅速增长。“我们预计今年全球的存储总量为460 EB,而今后每一年,存储总量的增长幅度都会超过40%。”日前,在希捷中国10亿块硬盘下线的沟通会上,Dave Mosley表示,“不过同时,硬盘面密度的增幅每年会少于10%。”

   传统硬盘依然在增长 

  之所以对未来传统硬盘的发展依然抱有自信,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在于,整体存储市场的发展规模要远远大过固态硬盘的增长态势。换句话说,尽管固态硬盘依然在增长,不过传统硬盘势头也很迅猛。这并不是一个此消彼长的状态。

  “随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笔记本、机顶盒以及个人电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会将数据存储在云端。而存储恰恰就是云数据中心和个人云的关键组成部分。  Dave表示,“同时我们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云供应商、OEM和代理商直接向存储厂商购买存储产品。”

  此外,传统硬盘厂商也在将宝押在新兴市场的发展上。在他们看来,存储市场远不到饱和的阶段。Dave表示,2020年,亚洲的存储市场比2009年全球的存储市场规模还要大50%。  

   根据调研机构IDC的预测,2012年硬盘营收增速将会超过出货的增速。假设混合固态硬盘产品能够获得成功,那么2016年全球硬盘营收将会达到500亿美 元。  面对固态硬盘的崛起,Dave表示,希捷同样拥有固态及闪存管理技术。同时,通过与三星的合作,希捷也获得了更多的专利技术和工程知识。

  “10月26日,我们在中国生产的第10亿块硬盘正式下线。这并不是我们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开始。”Dave表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AS 2018深圳云存科技邀您共享工业博览会

深圳云存科技邀您一起玩转工博会

存储服务器硬盘优点及选择方法

工业固态硬盘需要更换的五个征兆你会看吗

工业级固态硬盘和普通硬盘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