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如虎添翼,金泰克正式进军工业存储领域

如虎添翼,金泰克正式进军工业存储领域

——— ——专访深圳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企业级与工控存储产品总监张泽源

20171218日,深圳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下以“金泰克”简称)在东莞召开主题为“研无止境,如虎添翼”的工业存储品牌战略发布会。会上宣布:金泰克已成功收购Unigen旗下IPC&Data Center研发团队,同时正式推出企业级与工控存储品牌Kimtigo

 

金泰克作为存储企业中的佼佼者,在行业内深耕已达17载,拥有丰富的市场经验和扎实的技术沉淀,如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挥师进军工控存储领域,不仅是一次品牌战略升级的重大转型,更是响应国家号召的责任之举。

 

(深圳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企业级与工控存储产品总监张泽源)

本次发布会的成功召开,代表着金泰克未来将以更加开放的合作模式,以“研无止境”式的坚持在工业存储领域抢占一席之地。金泰克企业级与工业存储产品总监张泽源先生在接受gongkong®的独家专访中提到,自金泰克宣布进军工业存储领域之日起,金泰克将为中大型服务器客户提供妥善的存储解决方案,与客户一同实现跨越。

(金泰克工控存储品牌“Kimtigo”发布)

 

企业级SSD集中推出,亮眼产品目不暇接

 

无论任何行业,从消费级领域迈向工业级领域,除了需要拥有强大的技术底蕴,还要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来面对工业级领域冗长的产品运营周期。张泽源先生表示,“金泰克蓄势待发,在这个问题上,金泰克将从技术手段上寻求突破,基于我们产品灵活性高的优势,金泰克有充分的把握,满足移动通信、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多样化需求。”

本次发布会,Kimtigo品牌共发布了三大类产品,包括固态硬盘、内存和其他类存储产品,其中固态硬盘有15个产品。

 

金泰克工业级SSD采用原厂宽温颗粒,其控制器及其他元件可在工业温度-4085摄氏度范围内稳定工作,专为严苛环境存储应用设计的多种型号及规格,满足不同应用环境需求;企业级SSD产品支持NVMe1.2协议,具有超快传输速度。针对颗粒特性,可支援NAND Flash界面传输速率可达Toggle 3.0/ONFi3.0&4.0。以非常小的写入放大系数(WA),减少过多的flash擦写次数,大幅延长SSD的使用寿命。通过韧体(FW)来优化OPOver-Provisioning)超容量快取来提升效能与SSD的耐用度,有助于延长SSD在企业与工控客户使用习惯下的寿命。

 

随着3D NAND记忆体良品率与产能的提升,控制器、模组上技术的不断进化,SSD产品效能势将翻开新的篇章,市场渗透率将不断扩大。3D NAND最大的好处是容量加倍,且可以让存储装置的每GB单位的成本降低,但是SSD供应商也会面对下一代3D NAND Flash颗粒在存储可靠性上的要求。面对这一市场差异化的需求,金泰克采用各大知名品牌主机板与各种原厂颗粒来搭配测试,调整出最适当的FW设计组合,针对颗粒特性,可支援NAND FLASH介面传输速率可达Toggle 3.0/ONFi 3.0 & 4.0Die-RAID技术加强3D NAND Flash颗粒在存储上的可靠性。如今第三代与第四代LDPC纠错能力,可以很好的适应新一代3D NAND Flash制程上的转换。

 

核心团队融入,金泰克如虎添翼

 

除了15款耀眼的产品亮相之外,金泰克在此次发布会上同时宣布收购Unigen IPC&DataCenter研发团队。据张泽源先生介绍,此番携手的Unigen IPC&DataCenter研发团队更是同时拥有与全球各大PC OEM大厂合作深入定制硬件和固件的SSD经验,让Kimtigo品牌“如虎添翼”。

 

据了解,Unigen IPC&DataCenter研发团队在业界拥有相当高的知名度,该团队曾于2010年成功研发出SATA3 SSD,深耕行业十余载。金泰克此次将该团队纳入麾下,旨在原有自身研发团队的基础上,将两大团队力量融为一体,相辅相成,为金泰克立足工业存储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现代SSD的硬件差异化越来越小,在良好的硬件设计基础上,固件是SSD差异化最大的实力象征。张泽源先生表示,金泰克之所以选择Unigen SSD研发团队的原因就在于其在SSD固件的开发设计上,以TLC标配LDPC码举例,一般MLC都使用BCH ECC纠错来确保达到3000 P/E以上,但是相比SLC block50000 P/E还是差太远,所以该团队在MLC闪存上创新使用了LDPC纠错来进一步提高MLC BLOCK的寿命达到10000 P/E以上。由此可见,LDPC纠错对MLCP/E的提升几乎是个飞跃,该设计可以确保企业级SSD产品的均衡磨损与功能稳定性,确立了企业级SSD三到五年的质保门槛。

 

其他相关技术还包括:快闪记忆体转换层(Flash Translation Layer, FTL)NAND管理架构、增加资料快取量暂存于动态随机记忆体DRAM、利用快闪记忆体的特性SLC PagepSLC)模式及PCIe多通道设计等,以上技术方案共同确立了企业级SSD的技术门槛。

 

紧随时代发展的脚步,精准掌握市场发展动向

 

当前,在互联网技术全面爆发的时代下,全球数据快速膨胀,人类开始摆脱过去传统的生产加工方式,开始向工业4.0的高度自动化转型,在这种形势之下,大数据运算将会扮演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张泽源先生分析道,“移动设备的急速发展,不仅让广大的使用者能够随时随地不受限制地存取个人数据,更可以通过移动网络即时将各类型文档上传、分享,数据量的急速上升,造就了数据存储需求的快速增长。这对金泰克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在做好产品的前提下,未来金泰克将朝着专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不断前行,以应大势所趋。”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金泰克具备了复杂硬件的设计能力,自主开发完成SSD量产设备。建立了产品可靠性测试实验室、平台兼容性实验室和自动化执行测试用例库等专业的产品测试体系,顺利通过联想严格的产品认证体系审核。并基于对产品核心固件技术的自主开发,打通产品量产各个环节,完成高度集成的自动化产品量产方案。目前,金泰克在中国大陆拥有的15000个零售终端、5000家各级经销商、1000家核心分销商以及200家总代理,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能够打消客户在产品售前、售后服务上的顾虑,及时响应需求,缓解市场缺货与产品售后保修的问题。

 

结语:金泰克在经过过去两年半的市场考验之后,产品成熟度足以迎接市场的挑战。此次从消费级转向工业级的重大举措影响的不仅是金泰克,更是对存储行业的一次震动,象征着一个良好的开端,所有业界人士都翘首以盼,期待金泰克能够在未来做出一鸣惊人的产品,振兴中国存储的发展之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泰克2款DDR5内存通过Intel AVL实验室认证

金泰克荣获前程无忧2022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杰出雇主”称号

金泰克“寻虎计划”投票开启 是时候展示你朋友圈实力了

金泰克抢先发售DDR5 8GB内存 填补市场空白

金泰克KT-B900系列亮相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