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非常”世界(一)| 寒冷圣诞夜,小丹温暖相随

“非常”世界(一)| 寒冷圣诞夜,小丹温暖相随

今天是圣诞节,据说每年这天,总会有那么一位身穿红袍,头戴红帽的白胡子老人,驾着9只麋鹿拉动的雪橇车,肩上扛着一个装满礼物的袋子。圣诞夜,他会把礼物放在你床头的袜子里,或是壁炉旁的圣诞树下,一整年的愿望都会在这天实现呢~

街上传来圣诞颂歌,彩灯照耀下,一切梦幻斑斓,但毕竟冬至已过,这数九寒天中,又为圣诞夜填了一抹严寒。

寒冷是最常见的环境条件之一,面对严寒,变频器是否能禁受考验呢?大家在工作中又该如何应对呢?快跟小丹一起来了解吧~

变频器可以接受的温度范围是多少呢?相信大家会在变频器安装手册或设计指南中的规格表里找到答案。没错,针对绝大部分产品最低工作温度为-10°C。变频器在经历这些低温条件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很多变频器都使用液晶显示器或LCD作为控制面板显示屏幕。当温度下降时,液晶显示器刷新内容变得缓慢。

LCD屏幕长时间暴露在寒冷条件下,其编程功能也将失效。

电解电容器在低温下会失去一些容量,导致在恒转矩应用中的起动转矩不足,以及引起DC纹波电压的增加,这同样会损坏变频器。

面对低温,更好的解决方案就是找到最低存储温度更低的变频器。

幸运的是,在丹佛斯VACON® 100系列产品采用了薄膜电容器,不会在低温下产生电解电容器出现的问题,从而实现在一个较低的温度储存以及冰点以下无需降容运行。

同时,还有VLT® FC 102系列产品的最低运行温度可达-25°C,无需降容。但仍需注意,在极低的温度下,罐装部件会开裂,会大大缩短产品的使用寿命。

明星产品

VLT® FC 102丹佛斯低压变频器

遇到低温时,大多数变频器需要外部热源提供帮助,但基于不同行业,安装方法、外壳类型、位置,以及变频器的负载曲线的不同会有很大的变化。

1.在某些应用中,变频器几乎总是运行,并不需要外部热源供热。如果在有其他设备的外壳中,变频器足够大,可能只有在变频器不运行时才需要外部加热器。

2.在其他应用中,变频器可能安装在室外,几乎不可能控制运行温度。这种情况下,你会发现若选择丹佛斯VACON® 100X,其具有加热温度控制选项,可以集成到变频器器机壳。这个选项是分别由230V单相电源供电,这使得它即使在变频器断电是也能够保持变频器温暖。

3.对于恒转矩应用,如起重机和提升机等电机运行较少的场合,变频器和电动机都应加热以保持峰值工作能力。若变频器操作泵和风扇很少全速运行,则需要更大的加热量。若为关键应用,为确保变频器受到保护,加热系统更应该维持在低温下运行,并随时准备启用。

丹佛斯变频器大多数产品有直流注入或电机预热功能(即主动控制温度),可有效解决此类问题。

明星产品

VACON® 100丹佛斯低压变频器

变频器外壳内的加热器将有助于克服寒冷和一些湿度问题,但可能无法对付一些极端情况-处理水气。当内外的压力相差时,蒸汽就会被拉进去,从而形成凝结,并在不该发生的情况下形成潜在的霜冻。即使你的变频器是IP66 / UL类型4,水分仍然可以进入,所以除湿系统显得尤为重要。

想要控制湿度?小丹为你解决~

拥有GORE® Vent功能的丹佛斯VACON® 100X,VACON® 20X和VLT® FCD 302产品,将有效控制湿度和水分。GORE® Vent是采用一种会呼吸的材料,通过防潮屏障有效实现空气压力均衡。

明星产品

VLT® FCD 302丹佛斯分布式变频器

低温有其独特的挑战性。我们丹佛斯变频器可正常工作于世界上最冷的环境中,明智的决定将确保你的投资运作无忧,通过我们的帮助,可为你提供最佳的应用解决方案。

“非常”环境,变频器无所畏惧

圣诞节小丹当然要给大家足够的温暖啦~

欢迎大家参加“分享故事赢大奖”活动

活动规则

寒冷的冬日,与大家分享你在严寒中与变频器的点点滴滴吧~小伙伴们快快留言,故事回复在丹佛斯传动微信公众号本篇文章的评论区即可,在活动结束后,小丹会选取点赞排名前三名的小伙伴邮寄礼物~

本期礼品

        时尚创意不倒马克杯           

2018年丹佛斯台历

PS:活动截止时间为12月27日中午12:00整。参与者分享内容与主题无关将不能移入精选,无法参与活动。活动结束后,小丹会在后台联系中奖用户,若中奖用户48小时内未再次回复小丹,即视为放弃领奖。请大家关注下一期分享故事赢大奖活动,我们将会在下次活动中公布获奖名单。持续关注小丹,以免错过领奖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