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再生维修 — 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的有效途径

再生维修 — 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的有效途径

   博世力士乐 Ecodrive 03 系列伺服驱动系统(DKC 驱动器 /  MKE 等伺服电机)将于 2020 年末面临正式的服务淘汰,博世力士乐为客户提供再生维修服务。

   国内主流汽车厂涂装生产线大量采用的是博世力士乐伺服驱动系统。如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大东厂区涂装线投产于上世纪末,使用的是当时主流的 Ecodrive 03 伺服驱动系统,该系列产品将于2020年末面临正式的服务淘汰。设备经过近20年运行,无论是机械或电气元件,故障率不断上升。宝马公司内部评估,希望提升生产线效率同时将使用时间延长至 2025 年。

对于力士乐伺服电机,我们从客户的需求和反馈中,量身定做了两种方案:一种是采用全新系列产品做替换,另一种是对老旧产品进行再生维修。经双方协商沟通,决定采用再生维修方案,即对电机运动部件及易损件,如轴承、刹车、编码器、电池、轴封及 O 型圈等进行更换,并进行表面喷漆处理。在保证达到和新品相同性能的同时,大幅降低备件成本。

考虑到对服务质量的严格要求及防暴电机的安全性能,再生维修过程成立了专门项目组,对物料的订购、维修人员的配备、现场安装指导以及服务回访等环节实行全程监管。目前整条生产线已经在试生产运行阶段,获得了客户的好评,并对今后博世力士乐再生维修服务起到重要参考意义。

博世力士乐,全球领先的传动与控制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精益生产,“智”赢未来

博世与斑马网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豪华升级!---- 博世力士乐变频器携同力士乐产品家族亮相中国国际包装工业展

博世与碧桂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智慧城镇

智能交通服务市场不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