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过年必学!如何用食物,介绍你在工控圈的工作?(内附放假公告)

过年必学!如何用食物,介绍你在工控圈的工作?(内附放假公告)

过年一大考验——亲友相聚聊天,免不了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问候:“小张啊,在外头工作也有段时间了吧,是做什么的呀?”

此时如果你只是简单地回答“喔。搞自动化的。”,想必他们一定满脸问号。

说起工业自动化,很多人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金属、木工、包装等机械,但其实,工业自动化和我们日常接触的东西都息息相关,比如食品。

现今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对食品的种类、数量需求加大,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将工业自动化引入食品行业,可以很大程度上满足对食品加工的需求。

今天,小维要向大家简要介绍几个维控在食品加工行业的应用案例,这几样食品,都是过年回家常见的聚会美食。在熟悉案例的过程中,也可以了解如何用信手拈来的东西,向亲朋好友介绍你的专业哟~

挂面称量机

挂面称量机是挂面包装生产线上的前端设备,智能的称重系统,减少了手工操作、接触食品的机会,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相较于传统手工包面,效率提高了4—6倍,包装成本约为过去的三分之一。

该控制系统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00LK,PLC主机采用LX3V-1212MR,模块使用2WT称重模块。维控称重系统控制,变频调速,调节范围广,计量速度快,计量准确,针对不同产品的调整简便、灵活、易操作。

洗面筋机

将面团用清水反复搓洗,把活粉和杂质全部洗掉后,剩下的即是面筋。洗面筋机结构简单、易操作,可以正转反转,速度均匀,只需将干面粉直接倒入机器中,便可完成从和面到洗面的全部工序。

本系统主要由维控LX3V-0806MR-A PLC,LEVI430T触摸屏,三相异步电机,接近开关,以及各个位置的传动机构等组成。

曲奇机

曲奇机可制作蛋糕、曲奇饼以及其它奶油类产品,功能齐全,一机多用。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00LK,PLC主机使用LX3V-1616MT,伺服采用绝对值编码器,使设备无需上下电归零操作。

通过PLC程序和伺服精准定位功能,实现可控的距离调整,即在物料盘到来之后,前进和回退的距离均可精确调整。除此之外,还可实现点状和长条形状两大类的注浆下料,对应不同的产品,也可做到下料的旋转可调性。

食品膨化机

该设备用于膨化食品的加工,谷类、薯类、豆类等作为主要原料,经过加压、加热处理后,原料体积膨胀,内部组织结构发生变化,多孔蓬松,口感香脆、酥甜,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102EL和PLC主机LX3V-1212MT以及热电偶模块LX3V-4TC。三个加热区选用热电偶测温,plc经过pid运算控制加热棒,plc通讯控制传动变频器,冷却润滑系统连锁保护,并控制变频器驱动螺杆,切刀,喂料。

开酥机

开酥机主要用于各式面包、西饼、饼干整形及各类酥皮的制作。过程操作简单、方便,有辗压和拉伸双重作用。经过开酥机加工的食品烘焙效果更好,烘焙的制品色香味俱佳。

本系统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00LK以及PLC主机LX3V-0806MT-A2。维控7寸单串口触摸屏经济实用,3V系列plc最高输出脉冲200K,控制伺服精确定位。

用变频器控制传送带的速度和正反转运行,伺服电机控制压辊的高度,分次下降,传送带带动面团,来回在压辊下通过,将面团逐渐压薄。

看完这五个案例,你在心里打好对话腹稿了吗?

“呃……自动化就是……您看见桌上这块蛋糕了吗?它是这么来的……”

灯光、话筒就位,请开始你的表演~

【放假公告】

亲爱的客户:

   维控春节假期定于2月12日-22日,2月23日(正月初八)正式上班,假期间暂不提供服务,若为您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维控科技衷心感谢新老客户、合作伙伴在过去一年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恭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欢乐,狗年大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