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非常”世界(七)| 赶大集买年货,小丹陪你轻松过年~

“非常”世界(七)| 赶大集买年货,小丹陪你轻松过年~

今天腊月二十七,快过年啦~

民谚称“腊月二十七,宰鸡赶大集”

年关将至,年味越来越浓,而最具年味的自然是那顿让人牵肠挂肚的年夜饭。其中不只是丰盛,更是家人满满的爱意和对未来一年的期许与盼望。而在过年期间享受美食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从我国近年来出现的一系列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中不难看出,卫生等问题正时刻考验着食品与饮料行业。

仅仅严守规定还是远远不够滴,还听小丹一一道来~

▶ 对于食品和饮料行业来说,还有清洁/消毒方法,部件设计和材料选择等一系列

▶ 对于如制药、半导体制造业或医院的手术室,对环境污染非常敏感。

▶ 洁净室通常用来保障存在最低程度的环境污染物,例如尘埃,空气微生物,气溶胶颗粒和化学蒸气,人员的污染和HVAC系统的设计是最大的挑战。

清洗工艺和药剂

1. 就地清洗

就地清洗(CIP)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清洁/消毒方法,可通过机器的内部、容器或管道,自动从其各自的储罐循环一种或几种溶解的清洁产品和冲洗水。经常用于特别关注卫生的环境,如食品,饮料和制药行业。

土壤中的水垢,异物,细菌(如大肠杆菌)或酵母孢子可怎么去除呢?别急,小丹还有办法!化学药剂显神通~在50-85°C / 122-185°F的温度和2.5巴左右的压力下使用合适的化学品即可,最常用化学品包括苛性钠,磷酸和硝酸,次氯酸钠和过乙酸(PAA)哟~

2. 起泡

CIP并不是唯一使用的清洁/消毒方法,也可通过起泡来清洁不同部件的外表面,达到简化土壤全部溶解的目的。

小知识:(以下知识点,要用小本本记牢哦~)

泡沫的pH范围可以从酸性到高碱性,这取决于它所含的化学物质,通常使用中压水冲洗。这种组合意味着暴露于这些冲洗区域的部件必须能够承受宽的pH范围条件,同时还应具有高的IP等级,能抵御中压水射流的冲洗。

3. 蒸汽灭菌

还有种常见的清洁过程,就是蒸汽灭菌,通常用于饮料行业玻璃瓶的消毒。小费温馨提示~非常专用的机器和组件要经过特定的认证且需要恰当使用,以减少故障风险。

更合适你的卫生设计-VLT® FlexConcept®

丹佛斯隆重推出VLT® FlexConcept®,该组合将交流变频器和高能效永磁齿轮减速电机组合在一起,分别由以下产品组成:

✔ VLT® Decentral Drive FCD 302

✔ VLT® AutomationDrive FC 302

✔ VLT® OneGearDrive®

VLT® Decentral Drive FCD 302和VLT® OneGearDrive®的卫生配置均经过EHEDG认证,型号为EL Class I,用于封闭设备,湿式就地清洗(CIP),同时也无需拆卸呢~除蒸汽消毒产品外,清洗区域的产品,全部交给VLT® FlexConcept®就对啦~

为确保产品易于清洁,避免微生物在死角,缝隙和裂缝处滋生,小丹可是做了不少努力呢~

(1)在实践中,避免使用外部风扇,产品表面完美光滑,没有尖的祾角,并且以确保不用接缝和裂缝的方式组装。

(2)在卫生配置中,VLT® Decentral Drive FCD 302和VLT® OneGearDrive®都提供了无菌,疏水和非极性涂漆,可避免再次污染,确保抵抗pH值从2到12的环境,并提供一个光滑的表面(根据ISO 4287标准,Ra<0.8μm),以缩短清洁时间。< p="">

除此,还使用了更高环保级别的封装外壳材料:

▪ VLT® Decentral Drive使用IP 66 / UL Type 4X外壳

▪ VLT® OneGearDrive®使用IP 67 / IP 69K / UL Type 4X外壳

IP 69K虽然不包括在IEC 60529标准中,但是代替了德国标准DIN 40050-9,确保在高温下使用高压水射流(80-120 bar / 1160-1450 PSI)进行清洁工艺。

实例来喽~快看VLT® FlexConcept® 如何帮助提高灌装工厂的性能并降低功耗吧~

嵌入【视频】

全副武装的VLT® OneGearDrive®功能及优势还不仅于此呢~

✔ 其电机和齿轮组装无缝隙、无裂缝,使其特别适用于卫生领域。

✔ 附带的齿轮还可以装上适合食品部门的特殊油(NSF USDA H1型),以避免食品的偶然污染。

✔ 轴使用AISI 316不锈钢结构( EHEDG设计指南依据耐腐蚀性和强度,在50–150°C和氯化物浓度超过100 ppm的范围内清洗轴所推荐的型号)。

✔ 电机和编码器的连接采用丹佛斯CleanConnectTM不锈钢连接器系统。

更完美的解决方案-分布式驱动器

通过对产品性能的介绍,大家可以放心使用VLT® Decentral Drive FCD 302或使用集中式的VLT® AutomationDrive FC 302进行分散式控制。灵活的分布可以带给你更多可能,当然,不同生产区域适合的产品也有所不同哟~通过下表了解一下不同生产区域推荐的电机和驱动器组合吧~

丹佛斯传动制定的技术解决方案,可以有效避免危险情况发生,同时还可以提供具有精确定位和同步功能的产品,可优化食品和饮料行业中更多应用的性能。选择丹佛斯,给你更美好的明天。

“分享故事赢大奖”活动

食品和饮料行业所面临的独特挑战,变频器无所畏惧。看完文章后欢迎大家参加本期“分享故事赢大奖”活动。

(1)活动规则:年关将至,又到了大吃大喝的节日啦~每年年夜饭大家都吃什么呢?快与大家一起分享家乡特色菜肴吧~小伙伴们快快留言,故事回复在微信端该新闻评论区即可,在活动结束后,小丹会在精选留言中随机选取三名的小伙伴,送出礼物~

(2)本期礼品:九阳(Joyoung)榨汁机

ps:活动截止时间为2月14日中午12:00整。参与者分享内容与主题无关将不能移入精选,无法参与活动。小丹会在春节假期后联系中奖用户,若中奖用户48小时内未再次回复小丹,即视为放弃领奖。请大家关注下一期分享故事赢大奖活动,我们将会在下次活动中公布获奖名单。持续关注小丹,以免错过领奖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