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吉兰丁“重器”发布,天机算系统掀巨澜

吉兰丁“重器”发布,天机算系统掀巨澜

——— ——2018年深圳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天机算系统发布
2018/3/29 16:55:09

近年来,积极推动工业4.0,发展智能工厂已成为全球制造业的热点。随着人力短缺、工资上涨、产品交期越来越短、市场需求变动大等问题出现,制造业正面临新一轮转型挑战,如何在控制生产成本的同时,还能提高生产力与生产效率,则显得尤为主要。因此,一套专为机械制造行业打造设备联网系统,对于实现社会资源的高效利用,并对整个工厂从底层设备到上层管理都提供数据支持,亦显得尤为迫切。

基于此需求,深圳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以“吉兰丁”简称)于2018年3月29日,在深圳机械展隆重发布新品天机算系统(IGT-NatureTalking),会议现场云集众多业内人士、专家学者济济一堂,现场气氛热烈。

在智能制造全球化的时代下,机器联网成为行业发展主流,并在此基础上,应用CAM(计算机辅助制造)、MES(制造执行系统)、FMS(计算机柔性制造)、自动控制等成熟制造技术,实现信息系统整合和业务协同、生产装备和制造过程的网络化和智能化。在此背景之下,吉兰丁的新品天机算系统发布自然受到广泛关注。

会议伊始,工信部专家率先上台致辞并为现场观众做了“智能制造标准化及发展态势”的主题分享。该专家为ISO/IEC JTC1 工作组专家,曾参与多个国家重大863、973项目;参与多项智能制造领域的标准制定工作;参与并负责多项工业大数据标准、智能装备标准、智慧工厂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在智能制造领域中的应用标准,其中最核心的,莫过于参与了《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及智能化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中国制造业关键技术标准及应用报告》编写。

(工信部专家)

在吉兰丁总经理王晋生的演讲下,现场迎来本次会议的关键环节——天机算系统正式发布。

王总首先详细的介绍了吉兰丁以及吉兰丁对“智能制造”的认知与发展趋势的理解。他表示,未来智能制造的重点会落在信息化,企业盲目的跟随大流实现自动化只会加大企业自身的压力,唯有扎实打好基础,才能为行业和社会做出贡献,并迈向正确的工业4.0道路。

(深圳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晋生)

基于吉兰丁对于智能制造发展趋势的理解,天机算系统应运而生。据王总介绍,吉兰丁天机算系统面向机加工行业、涵盖企业各个业务环节应用、数据实时采集于数控系统的集成化系统,以打破传统软件在企业内部应用上的孤岛。同时衍生应用于机加工行业的相关外部环节,如设备维护、专家诊断、租赁、产能销售等,形成整个机加工行业的社会资源互联应用生态链。

除此之外,该产品具备以下特点:

·数据真实度高:数据尽可能来自于机器本身的运行数据,甚至是过程数据。

·数据来源完整:包含着机械加工行业的全部信息源,比如机器、工单、工序、耗材、人员、检验等,构成了完整的信息链。

·数据响应及时:底层数据与云端数据库之间的更新在分钟级,让您时刻掌握工厂的第一手信息。

·根据客户情况可以灵活配置的系统:客户可以自建其工艺流程,相关数据收集自动完成;客户可以自建其组织架构,分配相关人员的职能和权限,不同人员自动拥有其不同的界面。

·一套不需要IT维护的系统:基于云服务器和边缘计算终端的系统,客户只需要使用,后期扩容、防火墙等等IT维护将由天机算系统负责。

·实现单台CNC机床智能化:一系列智能加工软件,在不依赖于操作人员经验的前提下,自动调整CNC机床运行处在最佳状态。

·充分与社会资源联通的大数据平台:一系列社会资源软件,比如预测性维护保养、远程专家诊断系统、产能销售系统等帮助各种机加工行业的客户充分与社会资源高效对接。

·一个不断扩展功能的机加工行业的互联网终端:每一个希望把自己的创意、知识、经验和想法的有志之士,都有可能使用天机算系统,将其转化为软件或服务,来服务于制造业,并让其快速产生最大的价值,

随后,吉兰丁的三位合作客户沈阳机床集团杨勇、江西冠亿研磨股份有限公司尤睿、宁波贝克韦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瞿锦程上台进行主题分别为《如何用数据化的方法来分析加工中出现的问题原因》、《智能磨削》、《欢迎来到贝克韦尔智能工厂》的精彩分享。从他们的实际案例分享中,不难发现,吉兰丁天机算系统可在生产加工现场为客户进行各方面数据的收集、分析,能够最大化的优化客户设备生命周期,激发客户生产设备的性能。最终实现制造过程数据化、智能化和网络化,为客户在效率、品质、安全和数据化管理等方面,提供智能、专业的解决方案。

(沈阳机床集团杨勇)

 

(江西冠亿研磨股份有限公司尤睿)

 (宁波贝克韦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瞿锦程)

在本次会议中,各位嘉宾在台上做了精彩绝伦的演讲分享,台下观众认真聆听,热情高涨。通过本次发布会,让众人对天机算系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未来吉兰丁将紧随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共创行业新未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