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长飞公司新型光纤刷新单跨距无中继光传输世界纪录

长飞公司新型光纤刷新单跨距无中继光传输世界纪录

   近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公司”,股票代码:06869.HK)、国家电网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与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迅科技”,股票代码:002281.SZ)共同宣布:采用长飞公司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 G.654.E“远贝®超强”光纤和光迅科技E-ULH“增强型超长单跨距无中继光路子系统”的三方合作项目,成功实现了10G系统665.7km和2.5G系统713.2km的单跨距无中继实验室传输测试,分别刷新了原单跨距2.5G和10G系统无中继光传输的世界纪录。

   新型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光纤是实现超长单跨距无中继光传输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本次实验采用的 G.654.E光纤,是长飞公司研制的适用于骨干网络长距离传输的新型光纤产品。长飞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光纤具有更低的衰减系数(0.15dB/km)和更大的有效面积(130μm²),相对于传统的G.652光纤,无中继传输距离可以提高30%以上。

2010年

长飞公司开始了新型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光纤的研发攻关;

2014年

长飞公司携手中国电信,完成了基于G.654光纤的单波100G的实验室传输测试;

2016年底

长飞和中国联通合作,选取“济南-青岛”和“新疆哈密-巴里坤”两段陆地干线完成了“新型光纤及高速WDM传送技术应用”的实验,开创了G.654光纤在陆地实际部署和应用的先河;

2017年

长飞同中国移动合作,在“北京-南京”1400皮长公里的一干线路上进行了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光纤的实际部署测试,并在2018年3月完成了基于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光纤的400G传输实验。大量的工程和试验数据证实,长飞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G.654.E “远贝®超强”光纤相对于其他通信光纤,在超长跨段应用场景以及400G高速率传输系统上具有超强的传输性能,能有效地延长系统无电中继传输距离,减少中继站数量,从而降低整体建网成本;

2018年

长飞公司以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G.654.E “远贝®超强”光纤为标志性产品,申报的“新型光纤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此次和国网信通、光迅科技合作实现创纪录的2.5G和10G超长单跨距无中继光传输,显示了长飞公司新型光纤制备技术在超长单跨距无中继系统中的领先优势和多年来在光纤通信领域的技术创新实力,与此同时,这一系列的成功实验,为长飞公司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光纤在电力通信长跨距传输领域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未来,长飞公司将继续秉持“客户  责任  创新  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以“智慧联接  美好生活”为己任,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持续的研发投入与优质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实现稳健可靠的运营通信系统提供保障,为我国光纤光缆行业的全面发展积累更先进的知识、技术和装备,致力于成为信息传输与智慧联接领域的领导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长飞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长飞公司汇报:核心技术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工信部部长苗圩视察长飞公司

长飞公司工程师钟升荣获“信息通信行业工匠”荣誉称号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一行调研长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