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电器工业变频器分会专家荣获地方荣誉 “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中国电器工业变频器分会专家荣获地方荣誉 “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经选拔评审等程序,山东省汶上县政府确定了首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的名单,新风光电子公司总工程师尹彭飞同志获此殊荣。

尹彭飞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频器分会专家委员会的现任专家委员,也曾多次代表新风光公司参与变频器国家标准的起草审定,是目前国内变频器理论研究和制造技术的耕耘者之一。

尹彭飞同志自1998年东北大学毕业入职新风光电子公司的前身——国营汶上无线电厂,自此追随董事长何洪臣、总经理胡顺全和清华大学高级访问研究员李瑞来,致力于电力电子节能产品的研发设计,尹总工专注于研发产品性能的升级。主持承担过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2项,其中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2项,国家重点新产品4项,科技部火炬计划项目2项,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1项,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1项,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2项。

天道酬勤,孜孜不倦的工作,获得丰厚回报。尹总工获得国家专利34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他参与研发的高压变频器、提升机高(低)压变频器、变频加热电源、石油钻机专用变频器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高压提升机变频器、35kV直挂式SVG装置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高压变频器被列入山东省“十一五”100项重大节能首批装备名单,荣获山东省重大节能成果奖。

新风光公司历年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造就了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团队,为公司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新风光公司获得2016年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汶上县政府授予尹总工“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是对尹彭飞同志多年辛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新风光蕴育培养技术人才的企业文化的褒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