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维控智能水处理设备互联解决方案

维控智能水处理设备互联解决方案

背景

近年来,普通污水处理方式越来越难以满足环保要求,国内外学者在污水、废水的处理工艺方面做了大量研究,一直在寻找具有处理效果好、成本低的工艺。

传统沉淀技术简单易行,但只适用于无特定水质要求的一般污水处理流程。城市污水处理和工业污水处理领域,市场空间逐步扩大,许多企业污水处理厂在现有资源及工艺的情况下,引入工业物联网系统,降低生产成本、拉开市场价格,提高了企业竞争力。

需求

在这种大环境下,对物联网系统提出了以下需求:

1.物联网系统与污水处理设备连接,读取所有详细信息,包括电耗、水位、污染指数、运行频率,系统使用情况等;

2.能及时收到设备报警信息,远程查看设备的报警情况,并短信、邮件通知运维人员;

3.比较、分析出设备最佳处理效率与处理工艺,使工作人员对设备操作有据可行;

4.在PC端、移动端、APP、大屏,通过数据化管理达到节能减排,提高生产效率;

5.支持4G网络传输功能;

6.支持设备定位功能;

7.支持PLC程序的远程上传下载,在线调试。

系统架构

维控推出的慧网物联网系统,可分为四层架构。

1.系统控制层

采用维控PLC及各模块,PLC通过485或者模拟量采集现场压力表,流量计等实时数据和累计数据;编写梯形图PLC的I/O点来控制变频器、伺服、普通电机等驱动整体系统的运行与反馈。

2.数据采集层

采用慧盒的以太网口或者串口与PLC通讯来获取设备的各类信息,慧盒主机获取设备部分数据作监控与数据分析,如管道压力,水池水位,污染指数,系统使用情况等。

3.传输层

由各种网络,包括互联网、广电网、专用网络、VPN、无线移动通信和云计算平台等组成,负责传递和处理感知层获取的信息。

慧盒是专门针对物联网系统应用推出的前置智能数据采集,能接入市面上主流的PLC,数据通过以太网,4G网络远传到云端数据服务器中,网络断线时可以将数据本地存储,重连后断点续传,保证系统数据的完整性。

4.应用层

应用层是物联网和用户的接口,它与行业需求结合,实现物联网的智能应用。

慧网物联网云平台是物联网应用层的基础平台,只需要简单的配置慧盒联网,其他所有功能都在云端完成,灵活配置实时数据,趋势图,报表,告警,手机app等,无需懂得编程,熟悉电脑操作即可完成。

如管道压力,水池水位等,收集每个节点的数据,进行存储和管理,实现整个测试点的信息动态显示。对异常状态自动报警,并将报警信息邮件通知或者发送到手机微信。

大屏监控显示

基于地图显示空压机所在地的设备统计,正常运行的设备数,停机设备数,设备故障率、各项统计分析报表等。

点选设备具体运行的实时状态,显示各种参数,让用户对设备的运行状态了如指掌。

盒子的位置分布图

首页地图查找所有报警的设备,可直接点击查看该设备的所有信息

故障信息

方案优势

1.支持主流PLC,支持多种上网方式;

2.PC、手机APP、网页端均可实现数据监控和设备管理功能;

3.支持多用客户方案,可以实现设备管理人员,现场服务人员,终端客户等不同级别的人访问监控不同的设备;

4.数据远传到云端数据服务器中,也可以将数据本地数据存储,具有远程查询,断点续传的特点,确保系统的数据完整性;

5.支持远程PLC程序的上传下载,在线调试,大量节省人力,财力,并大大提高运维效率。

慧盒特性

2018年三月,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公布结果,维控慧盒荣获工业互联创新产品奖。

那么,这款慧网物联系统的灵魂产品,究竟具备哪些特性?

◇通过RS232/RS485/Ethernet和设备的控制器进行通信,获取设备数据;

◇通过4G(全网通)/WIFI/Ethernet连接云端;

◇国际标准通信协议MODBUS, BACNET,211协议等等;

◇根据客户需要为用户定制协议;

◇支持市面上主流的PLC和控制器的通信协议;

◇支持短信息,邮件功能;

◇支持OPC,私有云搭建,云组态功能;

◇支持PLC远程下载,远程调试;

◇支持APP监控。

欲了解更多,欢迎留言咨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