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丹佛斯“C位出道”,开启盾构行业新风貌!!!

丹佛斯“C位出道”,开启盾构行业新风貌!!!

由北京盾构工程协会组织编撰的《中国盾构工程产品企业名录》(以下简称《名录》)出版发行首发式暨《中国“芯”盾构梦主题报告会》已于5月11日-12日在天津隆重举办。来自全国盾构行业近200名企事业领导、专家及有关人员出席了这次会议。

《名录》是在我国盾构工程行业快速发展的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强盾构工程企业之间信息交流,按照企业的性质分成六大类,涵盖了盾构设备设计制造及再制造、盾构工程施工、监理,盾构设备零部件、备品备件及耗材生产等盾构工程行业的全产业链。

首发现场,丹佛斯传动产品市场经理王森受邀做了演讲,作为唯一一家受邀演讲的变频器制造商,分享了丹佛斯变频器及柜机方案在盾构机及TBM刀盘的应用案例。

盾构机

近年来,我国城市发展、路政建设、水电工程不断高速发展,盾构机的应用可谓是功不可没,不仅节省了人力、施工过程也不再受气候影响,能够控制地面沉降,一次成洞,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其中盾构机细分为盾构和TBM。盾构,是一种用于软土隧道暗挖施工的机械,开挖面的稳定方法是它区别于硬岩掘进机的主要方面,主要用于地面下的掘进如地铁、管廊工程等);硬岩掘进机,国内一般叫TBM(Tunnel Boring Machine),即是全断面岩石隧道掘进机,是以岩石地层为掘进对象,我们通常看到的隧道和引水工程就是使用的TBM。

我们结合盾构复杂的工作现场的环境特点,可以知道,用于刀盘驱动的变频柜机需要大功率且结构紧凑,同时具备至少IP55高防护等级。

目前,丹佛斯VACON® NXP水冷变频器及机柜在中国最大的几个盾构机主机厂都已展开了项目合作。根据盾构机TBM刀盘的各种规格配置,既有水冷共直流母线的方案,也有单机多台的组合。这个系列的产品已在中铁装备、铁建重工广泛应用。在小功率刀盘的应用,采用配置VLT® FC302变频器的IP55高防护等级空冷隔离柜机(简称ESP柜机)的方案,已在中铁装备和中交天和的多个项目上使用,并得到用户认可。

丹佛斯VACON® NXP水冷变频器及机柜相较于通用的空冷型变频器,由于采用了先进的液-液热交换器,98.5%的热量通过水带走,而且由于无需额外的空间配备空调或风机,不仅噪音非常小,尺寸尤其紧凑,特别适合用于空间有限的应用场所。

ESP柜机结构紧凑,由于其柜体密封,可保证内部所有电气元件与外部空气隔离,并且通过背部专用风道散热,真正实现内外环境隔离,拥有多种柜体防护等级可选,IP55/56/65/66,非常吸引有些水多的恶劣盾构现场的用户选择。

因为有了盾构机的存在,才让我们的城市功能更加完整,让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2030年,城市人口将新增15亿。相应地,对城市基础设施的需求是巨大的。丹佛斯助力建造更多的城市道路,楼宇和能源系统,帮助城市居民、社区和商业社会建立更紧密的联系。相信丹佛斯传动必将在盾构机行业应用领域取得更大的增长和成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