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风光亮相第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工电气技术大会

新风光亮相第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工电气技术大会

2018年5月24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程技术发展中心、化工电气专家组、森博工业(北京森博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工电气技术大会,在太原京都黄河大酒店顺利召开。

新风光公司总经理胡顺全做会议致辞。胡总说,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企业兖矿集团投资控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变频器国家标准起草审定单位(先后参加了11项变频器国家标准的起草审定)、是城市轨道交通制动能量吸收装置国家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拥有山东省电力电子技术及新能源装备院士工作站和四个省级技术中心科技研发平台。

新风光公司于2006年开始研发动态无功补偿与谐波治理装置(SVG),是国内较早的SVG制造商,2010年12月,公司产品“GDW-10/6-2000 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通过省级技术鉴定,目前投放市场的是第三代机型,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2017年,新风光高压动态无功补偿与谐波治理装置SVG和高压变频器,在国内率先获得武汉高压研究所低压穿越认证。

新风光公司研发节能产品开始于上世纪90年代,第一台变频器诞生于1992年,公司是电力电子节能领域较早的耕耘者,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频器分会的发起人单位,并担任变频器分会的副理事长单位。

新风光公司副总工任其广,做了30分钟精彩技术演讲。任工介绍,石化企业由于技术及资金集中度高,生产工艺复杂,生产环境恶劣,对电气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石化企业用电设备对电网质量敏感度较高,供电质量如果对用电设备造成影响,往会导致安全事故或者严重经济损失。但是石化企业本身也会污染电网。因此石化企业的电能质量治理工作的重要性高于其他行业。

参会代表在新风光展台前咨询,人头攒动。

在同期召开的化工电气专家组第二届全体代表大会上,新风光公司技术总监郭少明,被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聘为工程技术发展中心化工电气专家组成员单位专家。

郭总主持研发的新风光公司第六代高压变频器、主持研制基于转子位置定向的同步电机矢量控制高压变频器,解决了同步电机的启动、励磁控制、功率因数调节等难题,产品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会上,第二届全国石油和化工电气设计与应用论文大赛进行了评选颁奖,新风光公司人材辈出,报送的论文《国产高压变频器在齐鲁石化供排水厂的应用》获得优秀奖。该案例中新风光高压变频器投入正常运行后,变频器大部分时间运行40Hz-47Hz之间,变频泵的流量保持在700m3/h-1800m3/h之间,管道压力保持0.55MPa。少部分时间工作在高频或低频,在用水高峰时,变频器工作在50Hz正好能满足需求,实际测量数据节电率30%。

新风光公司参与过3项国家“863”计划产品研制和1项国家大科学工程装备的研制,拥有1 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20多项国家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中国名牌产品、5项国家重点新产品等几十项产品荣誉。

下图为准备发货的户外型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