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端午小课堂 | 赛龙舟中隐藏着浩亭的三个秘密

端午小课堂 | 赛龙舟中隐藏着浩亭的三个秘密

端午佳节,除了吃粽子,紧张刺激的赛龙舟也为节日增添了热闹气氛。别看只是简单的比赛,其中大有学问,船头鼓点信号的准确度、中间人员的力量和配合、船尾前进方向的把控,都决定了最终谁是赢家。

你知道吗?浩亭在与中国一家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中也充满了赛龙舟般的大智慧。

接下来,且听浩哥娓娓道来。

合作渊源

为其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该公司专业生产商务和专用车辆,规划产能为15万辆。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增长激发了公司的综合扩产措施,包括搬迁到具有更先进汽车制造技术的更大制造区域。该公司需要更高效的产品,用于汽车工厂的设备、机械以及新增装配线的初始安装。

浩亭凭借其在汽车行业的广泛应用业绩以及针对不同连接类型整体连接解决方案,成为了该公司的理想合作伙伴。浩亭协助其共同定义了控制系统的连接方案及标准,其中包括使用Han® 系列、 Ha-VIS preLink® RJ45、PushPull Power 、M12 D-编码和浩亭定制化解决方案等产品。

那么,这跟赛龙舟有啥关系呢?

Han®以及PushPull Power相当于龙舟中人员力量Power(电源),Ha-VIS preLink® RJ45相当于鼓点传出的指令信号Data(数据),M12 D-编码则相当于是船尾控制方向的Signal(信号)。浩亭的这三条解决方案赋予汽车制造商工厂生命与动力。

Han®以及PushPull Power

让电力、信号传输更顺畅

浩亭Han® 工业连接器可以通过小型化和确保屏蔽数据传输支持多种系统的开发。Han® 高密度模块:满载的情况下,一个模块中可高達25个插针,能够传输4 A/50 V的信号。其他具有更高的接触密度的Han®模块也在开发之中。

而PushPull Power 连接器与PROFINET布线配合的集成安装系统在汽车行业生产设施中用于数据与电力的传输。为了简化大截面导体的接线操作过程,浩亭现推出采用坚固金属壳的PushPull Power 连接器,让安装空间更充裕。

为最大限度降低功率损耗,承载24 V供电电压的长电缆越来越多地采用2.5mm²平方的线缆。特别是采用人性化笼式弹簧连接方式后,所增加的安装空间让大截面导体的电缆组件的现场安装更加简单。也可为自动化组件24V供电使用的防尘防溅集成接口提供带笼式弹簧连接的完备金属板穿线口以及安装外壳和电路板适配器。

这就像赛龙舟的人员力量,在最大限度降低损耗的同时,源源不断的聚合能力带动船体前进。

Ha-VIS preLink® RJ45

保证信号快速、准确传输

浩亭Ha-VIS preLink® 布线系统由一个简单的室外预连线IDC电缆接线端子组成,可连接8跟电缆,装配工具仅需一次操作即可完成连接。Ha-VIS preLink® RJ45母插座的设计基于工业认可的“拱心石”风格,或者是浩亭自己的工业规格“HIFF”版本,其可以匹配浩亭一系列出名的连接器外壳,使其具有IP65的防护等级。

浩亭preLink®以太网模块均支持10GBit Cat6A,因此使得现有的Cat 5或Cat 6E 的安装更新仅需更换电缆,并再利用preLink® 模块。preLink®终端系统工艺极为可靠并可重复使用,甚至在狭窄的空间下也可防止安装者出现失误,因此节省了宝贵的安装时间。

也正是有了这样高效的以太网连接,保证了信号准确、快速的传输。

M12 D-编码

将扮演连接控制的“掌舵者”

浩亭M12 D-编码可供电也可提供最高100Mbit/s的快速以太网连接。 这一措施将以全新小型化开关让印刷电路板获得供电和以太网的10 Gbit/s 速度。通孔触点分配SMT 焊接意味着电路板两侧均可安装,突出优势在于可实现自动化、快速且性价比更高的连接部署,其效果就是获得更快、生产成本更低的小型化解决方案。

在现场,越来越多的小型传感器用来进行过程监控,不再通过总线系统接入,而是通过以太网,至终端传感器的以太网协议将成为通用标准,并替代其它系统。在未来,控制和监控将不再由相互分开的系统组成。相反,如有必要采取安全措施,它们可以连接至云端。之前的"从传感器至云端"正在变成现实。

M12 D-编码的角色也将发生微妙变化,就像船尾的掌舵者发出更多的控制信息。

怎么样,听完对浩亭是否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端午佳节,既品尝了美食,也学习了知识,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浩哥在这里祝大家粽子节快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板对板连接器方案加入新成员

在线会议 | 小尺寸连接器如何选择才能确保网络通讯的稳定性

再添新彩!Han-Modular®多米诺模块斩获行业权威大奖

浩亭走出工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浩亭技术杂志第43期全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