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纸”因有丹佛斯传动而美丽

“纸”因有丹佛斯传动而美丽

2018年5月30日-31日,由中国造纸协会主办、鞍山钢峰风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中华纸业杂志社承办的“2018中国纸业高层峰会”在辽宁省鞍山市召开,来自政府机关、造纸企业、造纸相关企业、协会组织、科研院所、高校等26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鞍山市市长赵爱军、中国轻工投资协会理事长胡楠等领导出席会议。

在新时代生态环保新形势下,期待造纸企业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企业家精神中,自觉主动落实环境治理主体责任,严格守法,规范自身环境行为,加大技术、结构等减排力度,提升治污能力,携手实现环境-经济效益双赢。

峰会精彩片段

在此次造纸行业的峰会上,丹佛斯自动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臧连波先生做了《丹佛斯产品在造纸行业的应用介绍》的报告。

造纸行业是丹佛斯关注的重点业务之一,丹佛斯拥有完整的产品系列及传动解决方案。此次自带猛料参与峰会,为业内专家及企业代表奉上了精彩的视听盛宴,并分享了丹佛斯国内外多个经典案例。

接下来,小丹就先重点给大家介绍两个典型案例吧~

案例一  丹佛斯传动助力中国高速卫生纸机传动系统

2017年,丹佛斯传动曾获得国内首个高速卫生纸机传动系统订单。该项目是大型造纸集团公司理文纸业投资的第9和10号(TM9&10)卫生纸机,全球著名纸机制造商福伊特(Voith)提供整套纸机设备。

传动系统是纸机的大脑,用于直接根据生产工艺要求控制纸机每个传动点的精确运行,每个传动点相互配合保证连续的速度链,这意味着每台变频器必须根据工艺要求对电机实现动态精确控制并保证稳定运行。丹佛斯向该项目提供总功率超过13000kW共直流母线系统解决方案,整体采用FFE和NFE组合方案,可以实现制动状态的能量回馈电网。28个传动点由NXI逆变器控制,主要功率集中在600-700KW,每台逆变器都配备输出du/dt和共模滤波器,减少690V电动机的电压冲击和轴电流。单独的预充电开关保证可以保证在母线带电状态下更换逆变器。每台逆变器配备STO功能,符合EN ISO 13849-1安全标准。该项目所有柜体设计、生产都由丹佛斯传动中国团队完成。

案例二  VLT®在长网多缸文化纸机上的应用

辽宁振兴生态造纸有限公司隶属于辽宁振兴生态集团,是集芦苇原料基地、制浆、造纸生产为一体的大型企业,于2009年底全线投料生产。三年来,近百台丹佛斯VLT变频器为振兴纸厂的高速生产保驾护航。丹佛斯变频器优良的中心卷绕控制功能,可以实现随卷径变化动态调节转矩,达到张力恒定的控制目标,顺利完成收卷动作。丹佛斯针对纸机各部的传动特点,为振兴纸机的连续运行和工艺可靠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让造纸因传动而美丽

此次参会可以说达到了互赢的效果,丹佛斯分享应用成果和项目案例的同时也宣传了自己的品牌与产品,并且获得了明显的效果,转化为许多有效订单!

丹佛斯传动销售经理姜翃说:峰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及新技术新产品,同时促进企业与制造商之间的交流,实现共创共赢共享的良性机制,丹佛斯将继续投身于造纸行业的应用,为造纸行业的绿色发展注入传动的激情与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