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变频器一通电就炸机,究竟是什么原因?

变频器一通电就炸机,究竟是什么原因?

2018/6/20 9:21:41

最近有客户反映,由于生产调整,部分生产线需要停线检修3个月。停线时生产线上的变频器运行都正常,但检修期过后,通电开机时出现两台变频器炸机现象。
这个案例并非偶然,上海津信服务中心每年为大量客户提供维修维护服务,其中由于变频器停用后开机导致故障的现象屡屡发生。尤其是春节长假后,或者生产线长期停线复产时都是故障的高发期。


是什么导致变频器通电后故障?

根据上海津信的经验,变频器在长期放置后,再次启动时经常出现的故障有以下几种:
1,变频器送电,前级断路器跳脱,变频器炸机
3,变频器送电,面板无显示
3,变频器可以送电,但运行后出现元器件故障
4,变频器可以送电,但运行后炸机

出现这些故障的原因比较复杂和多样,但其中最主要的是以下两个原因:
1, 周边环境因素影响。当变频器长期不使用时,如果没有注意妥善保存,很可能会暴露在灰尘,潮湿,腐蚀,虫蚁等环境下,给变频器带来隐患,由此导致的散热问题或者线路问题都会引起变频器重启时的故障。
2, 变频器原器件状态不佳。变频器中包括了整流模块、IGBT及电解电容等元器件。其中电解电容如果长时间不通电,会导致电解电容内的电解液干涸,使容量下降、漏电增大。再次送电时,就有可能出现开关电源工作异常或损坏,严重时,还会引起主回路电解电容损坏,导致变频器炸机。

如何预防变频器通电故障?

根据故障原因,上海津信建议变频器在搁置不用时应采取以下措施:

1、不用的变频器或者变频器备机备件应当密封保存,放置在防虫防尘防潮的环境下,储存温度条件为:-25℃--65℃。
2、变频器重新启用前应用专用设备进行充电,长期不用的变频器每3个月也应定期充电1次,充电电压应根据变频器功率大小和电压等级进行调整 , 并检查I/O端口。

什么是安全启动服务?

上海津信服务中心经过多年经验和技术积累,针对变频器放置时间过久,再次启动容易出现过载、过热、炸机故障的情况,研发了专业的安全启动设备,制定了标准化的安全启动服务,从而帮助客户降低设备损坏和生产损失的风险。


静态测试:检查机器内外部元器件的完好性、可用性。
充电测试:检测变频器在低压至高压逐步强化充电状态下性能指标。
放电测试:检测变频器送电指标。
空载测试:检测变频器通电状态下各项指标。
带载测试:检测变频器带负载状态下各项指标。

上海津信变频器有限公司,是丹佛斯变频器的中国一级代理及授权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专注变频器技术20年,成为国内领先的变频器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覆盖食品饮料、金属制品、包装、汽车、纺织、化工、医药、楼宇、供水等行业,为客户提供技术培训、产品咨询、项目集成、系统改造、维修保养等全变频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7X24小时热线:400-888-656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相约五月,再创精彩 | 2024 TCT亚洲展预约参观通道正式开启

尼得科机床推出新开发的紧凑型&强力万向铣头

欢迎报名!数境·第七届工业互联网数据创新应用大赛震撼来袭!

派拓网络:企业数据安全“左移”,防范泄露于未然

炽橙科技:筑底座之基 赋工业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