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使用Gocator 3D 线激光轮廓传感器支持多传感器环布局

使用Gocator 3D 线激光轮廓传感器支持多传感器环布局

2018/6/20 16:28:00

许多扫描应用都需要对工件的 360º 外形数据,而不是仅需要捕捉工件特定特性的一个点数据。为支持 360º,采用多传感器环形排列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此时,多个传感器排列在工件周围,可捕捉到工件的各个角度。

图 1 采用 Gocator 剖面闭合式区域工具,带有 360º 扫描视野的环形排列。

在工件穿过传感器环时,数据将“缝合”到整个的 3D 模型中,实现精确的体积测量。蛋白质食品分配是此类扫描布局的一个应用示例。

食物分配

一片含蛋白质食品(例如,肉、奶酪)穿过激光直线剖面传感器环。每次扫描都用于计算横截面积。通过将各个面积组合起来,可以得到此蛋白质片的体积测量值。如要切割成具有特定目标重量的小片,您所需做的只是将体积数据乘以蛋白质的平均密度,然后将切割机设置为在达到阈值重量值时激活即可。

图 2 扫描食品,确定总体积并传递经优化的下游切割决策。

为支持多传感器环形排列,整个体系中的所有传感器都必须首先按一套公共坐标系对齐,以便确定相对的位置。为此通常会在扫描平面中引入一个已知的形状(例如四边形)。每个传感器会“看”到多边形的一个顶点。然后智能传感器便可计算每个传感器的位置,并将数据转化到公共坐标系中。传感器生成的每个 3D 点都会自动进行此转换。

图 3 使用四边形进行传感器对齐,四个传感器分别对应各顶点。

传感器提供的经转换的数据组成一个 3D 点云。此点云需要进行处理,并计算出诸如横截面积等的值。可通过编程来累加面积,并触发下游的控制决策,以便在达到目标重量时激活切割装置。

最新Gocator 固件 5.0

环形排列将在我们公开发布的 Gocator 固件 5.0 中全面支持,其中包括对齐和横截面积测定,从而打造一个可开箱即用的智能传感器!

关于 LMI Technologies

作为三维智能传感器全球领导厂商,LMI Technologies使用智能传感器技术实现先进的3D在线测量。我们屡获殊荣的FactorySmart®传感器可提供快速,准确,可靠的检测解决方案,利用智能3D技术,提高了工厂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与基于接触的测量方式或2D视觉不同,我们的产品消除了复杂性,大幅降低了实施成本。

欲了解更多LMI在线检测解决方案的信息,敬请通过 http://contact@lmi3d.com与我们联系,或访问官网  http://www.lmi3d.com/cn探索智能3D技术的发展潜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MI 3D视觉技术如何应对汽车行业智造升级

芯片生产质量和封装效率如何提高?LMI有方案

高速且更宽视野相结合的Gocator 2540/50赋能轮胎和橡胶检测

新品发布|Gocator 2540/50新品来袭,高速和宽视野的完美结合

案例分享 | Gocator多传感器组网系统在线检测汽车转向ECU模组高度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