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GBT | 更新换代!第7代“X系列”性能大揭秘(内含展会预告)

IGBT | 更新换代!第7代“X系列”性能大揭秘(内含展会预告)

IGBT是功率半导体的代表性产品。

富士电机开发了IGBT模块作为电动机的可变速驱动装置或不间断电源装置等的电力转换器的开关元件。同时具有功率MOSFET的高速开关性能和双极型晶体管的高电压和大电流处理能力。

随着低损耗化及高散热等技术创新而不断更新换代。富士电机第7代IGBT模块“X系列”也随之诞生。

Q&A

作为富士电机的第7代IGBT模块,

“X系列”具有怎样强有力的性能呢?

01

~ 减少电力损耗,利于节能 ~

本公司第7代“X系列”通过薄化构成本模块的IGBT元件以及二极管元件的厚度,使其小型化,从而优化元件结构。因此,与以往产品相比(本公司第6代“V系列”),降低变换器运行时的电力损耗。有利于运载机器节能和削减电力成本。

02

~ 实现机器的小型化 ~

运用新开发的绝缘板,提高模块的散热性能。通过与上述(降低电力损耗)配合控制散热,与以往制品相比,约减小36%,实现了小型化※ 1。另外,通过将连续运行时芯片的最大保证温度从150℃升到175℃,可以在保持运载机器尺寸的同时,将输出电流最多增加35%※ 2。因此有助于机器的小型化和降低总成本。

※ 1:1200V 75A PIM 产品的安装面积比

※ 2:本公司验算值

03

~ 有助于提高机器的可靠性 ~

修正模块的构造和所使用的部件,提高了高温运行时的稳定性和持久性。有助于提高运载机器的可靠性。

另外,在6月,富士电机第7代IGBT模块“X系列”将与其他系列产品一同出展PCIM Asia 2018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来到现场,深度感受“X系列”的魅力。

相关展会信息

PCIM Asia 2018

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

展览期间:2018年6月26日|二|~6月28日|四|

地点:中国上海世博展览馆2号馆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

富士电机(中国)展位:D0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士电机荣获“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用户满意品牌”奖项

你真的选对断路器了吗?

无碳社会,我们在建设

展会回顾 |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

【断路器基础篇】短路和短路接地是什么?